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传承榜样的力量———食科学院党员师生认真学习收看《榜样4》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月2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 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食科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直播,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互动分享活动。晚上八点,食科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和教师党员在9号楼二楼会议室收看节目,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9号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节目




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专题节目中,李连成“吃亏精神”、“吃大亏干大事,吃小亏干小事”的奉献精神高度展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李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冲在第一线”铿锵有力的话语震撼着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节目中不光有新时代的榜样,还有一组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先进典型。舞台上钢琴师弹出的一曲曲经典旋律,把食科学院党员干部的记忆带回到那些火热的年代。

食科学院党员干部纷纷被节目中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集中收看专题节目之后立即开展了座谈交流,分享各自的观看感悟。

食科学院副院长李大鹏老师说:今天的专题节目观看是真正入脑入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段段传奇,便是一座座丰碑。从中深受鼓舞,汲取无限力量,非常有意义!

食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郗良卿学生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北师大硕士毕业生黄文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最终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扶贫事业。她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我们人生的标杆,我们将永远铭记她。

食科学院党委把组织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号召大家以榜样为榜样,不忘初心,见贤思齐,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