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吾土吾民”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23日下午,为贯彻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改革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帮助学生了解、认识、分析食品专业相关的国情、民情、社情,食科学院于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吾土吾民形势政策报告会——舌尖上的食品科学。王明林教授担任主讲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新生参加报告会。

王教授以大家的熟悉的夏日扑蝉为切入点,介绍了面筋蛋白在大家生活中的灵活运用。随后,他以小卖店的面包的香气、零食店的巧克力的丝滑、烧烤摊的烤翅的色泽、水果店的香蕉的保险……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案例介绍了从田间到餐桌食品科学为大家送去稳定可控的健康美食的神奇作用。同时,他与大家讨论食品科学未来发展方向,从休闲食品到功能性食品再到分子食品,以最新领域的前沿问题引导同学们大开脑洞、积极参与讨论。最后,王教授围绕学校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展示农大概况和食科魅力,引导学生立足农大、奋斗学习、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