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开展“感悟初心使命,做好教书育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5
 

    1025日,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22名党员来到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了“感悟初心使命,做好教书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按照流程开展了八项活动:唱国歌、参观泰安党史展、重温入党誓词、点亮微心愿、红歌传唱、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奏唱《国际歌》,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


其中,讲解员通过一个个历史事件,再现了革命前辈为国家独立奋勇拼搏的场景,一件件文物展现了革命战争的残酷,让党员们重温了泰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敌、同仇敌忾、浴血抗战的峥嵘岁月。

在活动中心五楼,党委书记王利主持学习交流会议。王庆国和徐志祥两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们在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许愿,是对党员自身要求的精华和浓缩。毛衍伟、张晨二位同志也对照《入党志愿书》中的承诺,结合自己的实际,深刻谈了自己在坚守初心,践行承诺方面体会,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党委书记崔志峰以“入党申请庄严,入党初心神圣”主题坐了讲话。他指出:一要探寻初心。初心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是不可更改的庄严承诺,是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宣言。二要叩问初心。问一问我们入党的动机是否纯洁问一问我们为党工作是否积极主动。三要坚守初心。永不间断的学习党的理论,永不改变的恪守对党忠诚永不懈怠的练本领谋发展。当我们第一次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第一次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就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必须铭记一辈子,守护一辈子,忠诚一辈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参观学习和理论研讨,激发了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的工作动力。最后此次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感触颇深,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发了干事创业能力,凝聚了对党热爱和为党奉献之情。把对党的无限忠诚、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