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心理压力,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116日晚,食科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204教室成功举办新生适应性讲座,大学心理教育中心贺荣珍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贺荣珍老师以“雨点变奏曲”开篇,在做游戏的同时也证实了“杂乱的噪声也能变成动听的声音,适当的压力也可以转变成动力”的心理学现象。紧接着,贺老师结合食科学院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网测结果,通过有趣的心理学图片、典型案例从心理困扰、新生心理调整两个方面分析心理问题背后的原因。希望同学们从“正确认识自己、学会接受自己、学会自我管理、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等方面主动进行自我调整。最后,贺老师期望同学们可以“不虚此行,成为理想自己”。

新生适应性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条件,更能明确专业方向和目标,正确的面对和解决心理问题,助力我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