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9-12-18
 

   为落实学校《关于认真传达学习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的通知》要求,根据《学工委校团委学工处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工作方案》部署,促进食科学子深入了解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29日至128日,食科学院在非毕业班级中开展了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主题班会活动,现对该班会活动作出如下总结:

一、学习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涵

各班级邀请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奋斗目标,查摆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紧紧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努力就差不到哪里去”、“成功的路就在自己脚下”的“三句话”要求,引导青年学生铭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希望在大家,强国的希望也在你们这一代人”的嘱托,“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


二、提高思想认识,争做合格青年

各班级在开展班会的形式多样,通过分小组进行讨论,同学代表发表对本次宣讲报告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同学思想认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部分班级精心制作了PPT,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发了食科学子的爱国热情,为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提供了条件。

2017级葡工二班班主任张锦丽讲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将在强党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已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争做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三、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学美好时光

结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努力就差不到哪里去”、“成功的路就在自己脚下”这三句话的内涵,同学们在班会交流了自己步入大学以来的成长和收获,以及对自己未来的方向的思考。同时,写下了对未来自己想说的话,并由班长收集后保存,待毕业时交还每位同学。此方法促使班级同学更加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级中英一班同学们在观看刘家义同志宣讲视频片段之后表示,大学生活美妙而短暂,应该从自己做起,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坚实的文化基础,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全面发展自我,全方面发掘自身优势,遵守学院制度,从每一个人做起努力使山东农业大学成为省属一流大学。


总体来说,此次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利用QQ群、食科团委微信公众号和学团例会广泛宣传,各班级合理安排时间,及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调整了部分同学的错误心态,为食科学院今后顺利开展政治思想教育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