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第五届“龙大杯”新品味食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17
 

1217日下午,第五届“龙大杯”新品味食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校区图信楼第一报学术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主办,食科学院和龙大集团承办,并邀请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京磊先生,以及山东农业大学食科学院老师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赛事分为产品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产品囊括了粮油、肉制品、乳制品、果蔬等多种类别,进入决赛的10支团队分别从产品介绍、研发背景,工艺流程、营销策略、未来展望等方面对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答辩环节中,各位评委与参赛成员一问一答,妙趣横生。陈义伦教授从工业效益、工业参数精度和包装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牛膜王真空冷却调理牛排包装方案供应商团队和每益+”新型健康低脂沙拉酱团队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取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据悉,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138项作品报名参赛。此次大赛贯彻落实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相关战略,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也为社会食品健康发展培育了创新思想,实干有能力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