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顺利完成寒假“四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9
 

食科学院顺利完成寒假“四访”工作


11617日,食科学院全体辅导员兵分两路,不顾严寒赴淄博市、莱芜市、德州市等地开展“四访”活动,走访了2家企业、1所中学、十余名学生及校友。

精准家访送爱到家,2018级食科专业小高同学是单亲家庭,父亲已近70高龄,房间里基本没有任何家具,父子俩简单的生活让空荡荡的房间显得格外的冰冷与空旷,小高的父亲听不明白大学教育规律,反复一句话学习好才能有出息让辅导员感受到他对孩子殷切的期望,也让辅导员倍感肩上的重担。2018级食安专业小李父母均是残疾人,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母亲去年摔伤后进行截肢手术,使得本来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但小李勤奋好学,成绩优异,且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小李的母亲含着泪水说到,感谢学校对孩子的资助与关心,社会上还有很多的热心人在帮助我们家,我们没别的本事,只能是教育孩子好好做人,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其他人,回报社会!

对接重点高中,做好招生宣传,学院走进夏津一中,与高中校长、年级主任进行座谈,学院团委书记于小艳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及优势,招生就业情况,夏津一中执行校长唐永真介绍了高中升学情况,并带领我院一行人员参观了学校。双方达成深度合作意向,进行生源基地挂牌及定期安排专家到高中进行宣讲活动。

调研企业需求,为学生就业铺平道路。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在党委副书记王利的带领下,食科学院主动出击,深入山东得益乳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了山东得益乳业的发展与企业文化,与企业HR、研发中心经理深度交流,了解企业的招工意向与就业需求,畅谈加强校企合作的打算。

走访校友,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淄博一行走近了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届校友淄博禾丰种业有限公司朱俊科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在生态无人农场指控中心向食科学院老师们介绍了公司当前情况及以后的发展方向。董事长朱俊科表示:感谢母校的牵挂,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希望加强学院与企业的连接,促进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回馈母校。

此次“四访”工作是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完善学校、社会与学生家庭之间的纽带链接。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对接社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提升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