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1-15
 

         1115日上午,食科学院于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进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培训会,副院长李大鹏做培训报告,全体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

会上,李大鹏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历程、重要节点及为学生搭建的优质平台,从什么是国家工程专业认证入手作出详细解答,同学们了解到,工程专业认证分三级,是确保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必经之路,我院此次认证为卓越级别,需达到国际通认标准,前期山东农业大学已从全国一百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参与此次认证的35所院校其中之一。据悉,《华盛顿协议》是最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互认协议,我国于16年成为第十八个成员国。

其次,李院长就为什么进行工程认证展开讲述,表示目前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逐渐成为了“卡脖子”环节,工程认证能促进工程教育与工业界的交流,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抓手。他强调,专业核心认证有三大理念,一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二是“产出向导”的教育体系OBE,三是“持续改进”的质量观CQI

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卓越的工程师,因此学院会持续关注学生成长跨度,从吸引优秀生源到学生毕业再到毕业后动向,建立全过程评价机制。同时,学院不断调整学生培养方案,逐步从老师教得怎么样转变学生学得怎么样,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对接社会需求进行培养,保障学生最终可以解决食品类各种复杂工程问题。

李大鹏院长期望同学们增强对本学科的了解程度,认真学习学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对自己专业知识能力的要求,运用好学院提供的良好条件,逐渐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工程师。

此次培训会在学生层面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好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