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1-18
 

    1117日下午,食科学院于北校区九号楼会议室进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副院长李大鹏做培训报告,食科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会上,李大鹏院长首先对什么是工程专业认证进行概述,强调了通过认证是确保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必经之路。通过介绍专业认证历史引出工程教育的三个目的,再次强调一流专业建设——必须通过认证!其次,李院长对专业认证进行简述,他强调,专业核心认证有三大理念,一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二是“产出向导”的教育体系OBE,三是“持续改进”的质量观CQI。她以爬山为例,指出要以“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为课程目标设置,培养目标达成。

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卓越的工程师,因此学院会持续关注学生成长跨度,要保证全体毕业生达到认证标准和专业要求,建立全过程评价机制。同时,要改变传统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主体从老师变为学生,培养高质量人才。

李大鹏院长指出不同的课程承担着不同的责任,老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院培养出色的工程师打下基础。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再次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学院、学生发展的重要性,为做好认证考察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