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班级食光 | 2019级中英一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时间: 2021-03-09
 

前进中的中英一班


 “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要绽放,圆圆的露珠就要汇成河流”。2019年的初秋,三十个怀揣着梦想的青年汇聚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中英一班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我们用汗水和泪水记录着自己的成长;用掌声和微笑谱写着班级的进和集体的团结。回首这一年来,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欢笑,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携手打造着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

01

思想引导,做向上新青年


先进正确的思想是各项行动的指南,搞好思想建设是班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具备先进的思想。有了这样的认识我们在平时就更加注意思想素质的提高。


1.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学理论,悟思想,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先进性、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注重学习时事政治,使同学的思想紧跟时代的步伐。

2.加入党组织是每一个大学生的追求, 一年来,我班已有近4/5的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及时递交思想汇报,并积极参加业余党校培训并结业。

3.弘扬青年学生热情积极,进取向上的“五四精神”。我们班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了“以五四精神指导我学习一 五四精神在我心”大讨论活动。全体同学踊跃参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各抒观,畅所欲言,深刻认识到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学习文化,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感,并表达了为振兴中华而贡献青春的愿望。

4.我班坚持以“团结、勤奋、创新、进取”为班风,不断建设并完善活动考勤及各项制度。活动考勤由班长负责,要求严格,执行良好。坚持评议制度,增强班干部的约束机制,并激励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全班同学的不懈努力,本班风气正、纪律严明、积极进取,各项制度遵守良好,班级有凝聚力,全班同学紧密团结、共同进步。

02

知识引航,做知识新青年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面对日益严重的就业压力,我们深刻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一年来,我们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作出了积极的探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1.大学新生在进入大学时,面对宽松的管理很多时候不知道去学习,难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针对这一现象, 学院组织全体同学集中上自习,我班积极配合学院,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为学好专业知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2019-2020学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级有1/3的同学获得奖学金,其中二等奖学金三个,三等奖学金7个。

2.我们清晰地记得新生入学教育时,老师讲到地在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要积极提高专业技能。为了做到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我们请来了在专业理论研究方面很有建树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作了专业理论研究辅导,为我们有目的的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指明了方向。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我班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竞赛,并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参与社团活动等等。

3.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度:同学们两两成组,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保证班级中的每个人都不会掉队。

03

文化引领,做自信新青年


一年来,我班同学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学生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文化自信。

1.组织参加了新生篮球赛,在其获得一等奖。

2.班级中有2/3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了新生合唱大赛,获得团体奖项一等奖。

3.全员参加趣味运动会,并获得奖项。

4.班主任组织班会,全体同学参加,通过校外爬泰山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

5.初入校园,学长学姐带领我们班级同学举办团建,同学间彼此相互了解、认识,为日后和谐的班级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