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班级食光 | 20级食科类六班“成团”记
发布时间: 2021-03-09
 

金秋九月,我们告别高中,开启大学新征程。29个小可爱们相聚于泰山脚下,感受“岱宗天下秀,霖雨遍人间”的秀美与雅致后,20级食科六班正式成团。

初到大学,大家对一切都充满了未知和好奇,所以918日食科学院就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并且当天我们也在小花园里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初次见面,气氛稍有些紧张,但在班主任徐老师的引导下,现场慢慢开始活跃起来。自我介绍中,不同于高中小学,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欢乐声在不同的兴趣爱好中慢慢传递,轻松过后,徐老师告诫大家,来到了大学并不是贪图享乐,而是在大学学有所成,对得起自己十二年来辛苦的耕耘奋斗。

第一次班级团建

2020.9.26

班级团建是为了互相了解而创建的一个机会。傍晚七点大家都准时到达,在班助刘士清学长和王岩学姐的主持下,团建就开始了!在“反应力大挑战”和“抱团凑钱”这两个活动中同学们有说有笑,很快的就熟悉了新同学。特长展示唱歌、跳舞和乐器等,看人的眼花缭乱,大家都多才多艺呢。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结束后,大家很自觉的收拾好了操场上的垃圾。这次团建让我们能尽快成为一个集体,抛去陌生人之间的隔阂,也为之后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和班委团成立做了扎实的铺垫。

科六班委顺利成团

2020.10.16

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天,科六班委顺利成团。从那一刻起,班委们就担起了职责,在岗位上慢慢摸索,同科六的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向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见证了今天优秀的食科六班。

召开第一次班委会

2020.10.25

班团召开了第一次的班委会,再次明确了各班委的分工,强调了责任感的重要性。在这期间,我们科六也积极参加了“新生辩论赛”,在辩论中立住了我方的观点,留下了我班的声音。

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

2020.10月底

召开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和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这是由班长周子渝和团支书张羽一起主持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最后在班主任徐老师的总结中完美的结束了这场主题班会。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更深刻领悟了抗美援朝的意义,此外也了解到了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措施。

趣味运动会

1116

食科趣味运动会在操场上开幕,身心健康委员巩嘉伦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体育的热情,积极动员大家参加拔河、心心相印等项目。在本次运动会中,我班运动员发扬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充分展现了我们6班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班主任徐老师也恭喜我们说:“第一次崭露头角就拿了第二名,大家再接再厉。”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勇气,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而这些将能更进一步指引我们以后的人生之路。


趣味运动会


友谊篮球赛

第二次主题班会

在第二次“以情恕人,以理律己”主题班会中,在心理委员宋明徽和身心健康委员巩嘉伦的共同主持下,同学们学会以宽容待人。宽容是最美丽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良好的心态,更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刚进入大学,与新认识的同学,尤其是与舍友之间难免有矛盾和摩擦,在相互磨合的过程中要宽容待人,时刻反省自己的不足,放大他人的优点,学会对他人说一声“对不起”,这样才会使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增进与他人之间的友谊交流。使大学生活中充满善意和互相帮助,创造一个友善的环境是我们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必要前提。

第三次主题班会

2020.12.17

第三次主题班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理性对待西方文化”也顺利开展。此次班会由班主任徐老师总结近期班级情况,并宣布班会开始。团支书张羽首先展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理性看待西方节日”的PPT并进行讲解,紧接着宣传委员李晓楠介绍中国传统节日历史的由来、习俗以及寓意,然后由班长周子渝介绍传统节日的菜肴,传统服装和乐器等来增强文化自信。最后班主任总结发言,我们要强大中国的文化自信,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世界文化洪流中站稳脚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次班会是大一上的最后一次班会,临近期末,学习委员宋丽莹进行了期末动员,倡导大家认真备考,诚信应考,最后祝愿每个人都能考出优异的成绩!

不知不觉中大学生活已过了八分之一,但是这一学期大家在各个方面都有收获:

抗美援朝、弘扬传统节日、期末考前动员等班会的开展,培养了我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我们具有良好的品德和正确的思想;

趣味运动会和友谊篮球赛的开展,在收获友谊的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意志力,增强了体质;

每逢节日开心时,大家不仅收获到了小礼物,还促进了友好关系的发展,更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在突击检查卫生时,大家都能做到不慌不乱,有条不紊的开展大扫除工作,在纪检助学委员涂歆雨和各室长的组织下,做到不扣分,这培养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

期末考试中,大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家最担心的高等数学,全员通过考核;高中没有学化学的同学也不怕困难,其中9位在自己的努力下无机及分析化学也都顺利通过。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的优秀率达到了62.1%,其中王鑫辉同学以平均学分绩点3.98位于年级第九,班级第一。

此外,在其他活动中,我们班张建宇、王雅雯获得“新生说”征文比赛优秀奖;宋丽莹、郭文萍代表学院的啦啦操队参加比赛,荣获“啦啦操”二等奖;郭文萍和祝李瑜分别获得“信息素养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王雅雯在“新生辩论赛”中被评为最佳辩手;许梦婷荣获文协“硬笔书法比赛”三等奖。创新创业委员屈清临也和徐老师一起,给大家的SRT计划点亮路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大学里追求多方面发展的同时,也更应该追求学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要更努力的学习!

优秀的人做优秀的事,在班主任徐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全体班委、士清学长和王岩学姐的带领,以及同学们的配合下,食科六班早已成为一个家。这一学期的工作中有经验也有教训,有欢喜也有悲伤,有顿悟也有迷茫,希望在未来的班级建设中,我们继续努力,一起成长,一起优秀,一起成为更好的食科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