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班级食光 | 跨过山水万程,20级食科八班在山农相逢!
发布时间: 2021-03-09
 

跨过山水万程,在山农相逢


18岁的我们在七月的高考里种下梦想的种子,九月,我们怀揣梦想,跨过山水万程,在山农相逢。

刚上大学的我们,稚嫩,懵懂,对大学的一切,充满着好奇。班级干部们面对着新的学生工作,慢慢摸索,食科八班28名同学一起努力,乘风破浪,创造了最好的八班。


开学初的新生辩论赛,通知一下发,同学们便积极报名参与辩论赛。同学们从研究赛制开始,分好任务,搜集资料。面对一个陌生的比赛,同学们有些手足无措,但大家从不叫苦叫停。就这样,我们打赢了第一场辩论赛。首战告捷的我们越战越勇,最后来到了决赛。为期半个多月的训练里,四位辩手每天讨论到深夜反复改稿,一次次模辩,又一次次复盘。决赛前一天,每一位同学都拍摄了加油视频为他们加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取得了冠军。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属于四位辩手的掌声。更是属于食科八班的掌声。


在新生的篮球赛中,班级中仅没有替补,五名男同学,从第一场比赛,打到了最后一场。其中,有疲惫,也有受伤,但他们从未退缩。场下的女同学,为他们呐喊加油,也为他们记录下美好瞬间,为他们买水买饮料。辛苦的付出,最终获得了回报。我们再一次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赛场上努力拼搏的他们,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时值秋季,学院展开了趣味运动会的活动,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大家积极报名,团结一心,场上的同学们为班级而战,场下的同学们,积极的为同学加油。最终,我们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十二月的初冬,我们班有幸从初赛进入决赛,代表食科学院参加班级学风建设大赛。赛前,我们经历了选剧本,写剧本,改剧本,定角色,排练,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每一位参演的同学,都在角色的塑造上,下了很多功夫。最终,我们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外,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使共青团员们在和平年代看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了解到抗美援朝的历史,意识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令团员们以先烈为楷模,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同时聆听当代的时代楷模的事迹,领悟背后在当代进一步发扬的革命奉献精神,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接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青年新篇章。我们举行了以《缅怀时代先烈,接力时代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部成员搜集抗美援朝和时代楷模素材,主要包括影像资料,个人事迹等。听并演唱歌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和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支书为大家播放抗美援朝ppt和纪录片,主要介绍中美后勤,伙食和武器等方面的差异和援朝战士在战场上所遇困难的照片和事迹。并播放新中国成立至今发展成就的ppt,对比今日的中国和70年前的中国。班会后,中国发展并写下感言。

通过这些次活动,使共青团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和平的可贵,在中国繁荣昌盛背后,是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牺牲和奉献,使团员们为今日的祖国感到自豪,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领略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加强国防意识,使其意识到自己肩负的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通过了解时代楷模的事迹,更加深刻的体悟到了为广大人民服务和奋斗的方向,为实现民族的复兴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学习,令来日之中国盛于今日之中国,令来日之中国笑傲于寰宇,令来日之中国雄峙于世界之林。不忘过去,把握现在,珍惜未来!

大学的生活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食科八班已经成长为一个新的大家庭。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食科八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未来的班级建设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戒骄戒躁,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我们。建设更好的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