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班级食光丨我们都是追梦人,20中二转角处相逢
发布时间: 2021-03-09
 


我们都是追梦人,相识于转角处


第一学期已经结束,回顾这一学期中英二班有太多事值得记忆。

九月风起,阳光四布。中英二班,藏龙卧虎。相逢农大,时光正好。倏忽半载间,我们从相识于秋天到共同备考的冬季,我们一起会议点点滴滴。

第一次见面会,我们从自我介绍开始。见面会上一位一位少年或抿紧嘴唇,或面带笑容,或眼神坚定,不知面对那些新同学时心里在想些什么。表明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大学目标,第一次见面会上大家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记住了彼此的名字。

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我们举行了第一次团辅。本次活动位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信息的平台。为了打破同学们之间的隔阂,让同学们相互了解,学长学姐组织了一些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的心相互靠近,我们从一个一个的个体变为一个大集体。游戏之余,有才艺的同学为大家奉上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与一支支优美的舞蹈。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中秋节,第一次在大学校园与同学一起度过,第一次没有在这个日子与家人团圆。中秋,团聚,是中国人的情节总是那么的挑拨人心。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一起相聚于操场,一起吃着月饼一起唱着歌,班主任毛老师全家总动员表演节目。在这个远离家乡的中秋,我们能感受到一种特别的温暖。

趣味运动会,我们团结一致。在趣味运动会上,同学们积极主动报名,选择自己的优势项目,跳大绳的时候我们心有灵犀,不浪费每一秒;传递鸡毛信的时候我们配合默契,风驰电掣;步步为营中我们开创的新玩法,爱动脑的同学们赢得了大家的关注;海底捞月中,同学们配合的更是天衣无缝。在运动会中,我们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亦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不同的项目使我们增添了班级凝聚力,加强了班级荣誉感,使中英二班这个大家庭更有生机。

大学的第一场班级辩论赛,辩论赛上中英二班的思维辩手据理力争,口若悬河,经过一番唇枪舌剑,最终杀入决赛。还记得的决赛当晚双方针锋相对地相持着。选手们唇枪舌剑的辩论着。四周的空气似乎凝固了。台下的同学也是情绪高涨,表情随台上的变化而变化,或兴奋激动或屏息凝视,给选手捏一把汗……最终我们获得第二名的成绩,朱晓琦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

期末复习,我们心无旁骛。当考试周来临的时候,同学们也逐渐紧张起来,面对大学里第一次期末考试,大家都用了十二分的精神去用心复习,班主任和辅导员都曾悉心教诲,而我们也听从老师的指导,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复习,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制定与自己相符合的复习计划。安静的图书馆,暖和的自习室,清晨的小树林和傍晚的运动场都留下了我们学习的身影,刨除一切杂念,专心致志的复习,为期末赢得一份好成绩而努力。

  中英二班班级气氛和谐融洽,同学们具有活力,朝气蓬勃,有上进心,各位同学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及职业规划,同学们奋斗意识较强。其次,各班干部分工明确,每次工作都能默契配合,出色的完成各自的工作,深的同学们的好评。中英二班的每一名同学都是一位追梦人,在人生的拐角处相逢于农大。大学四年,中英二班的33位同学收获的绝不仅是一张毕业证,更有学识的增长,人格的完善,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更广阔的人生画卷。望万物从善,万事胜意,所行化坦途。愿少年梦不散,天涯人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