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重温党史守初心,不忘使命为树人——食科学院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0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26日食科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赴浙江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建党历史,学习红船精神。

一行人到达嘉兴南湖湖心岛,同志们驻足南湖岸边,站在党旗面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大家共同回顾了百年前发生在红船上点点滴滴,了解了红船精神的由来。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参会人员为13名代表。会议中途因遭法租界巡捕袭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继续举行。正是在这里,南湖红船的续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这艘小小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201710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赴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阐述“红船精神”,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号召。

党委书记王利深情地说,红色的游船,红色的起点,这是通向未来的一个坐标。这里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我们党的精神和力量,来到这里我们就是要深刻地接受党史教育,深入地学习研究党史知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委委员、食品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李锋表示,在南湖重温党的历史,学习“红船精神”,让我真正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责任重大,要把立德树人践行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宇轩表示,在党的发源地接受红船精神洗礼,感受到100年前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年轻共产党员们的坚定信仰和不屈意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学好党史基础上,宣传践行“红船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据悉,这是食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中的一部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旨在让党员重温建党时的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勇担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