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拨开考研迷雾,名师为你指路—食科学院举办考研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帮助2022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入学考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正确的考研目标,49日晚七点,食科学院邀请信息学院公共数学系田祥教授、食科学院乔旭光教授做考研辅导报告会。

会上,田祥教授考研高数特点、复习重点、应试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掌握特点,合理规划复习,考研高数与大学高数考试有所区别,要根据考研的科目和题型去复习,要在复习初期将每一部分知识都做充分了解。二是寻根溯源,注重基础学习,习时要把重点放在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上,加强计算能力的训练,注重题型归纳,总结方法并保证题型的熟练度,有规划的复习。三是提早着手、坚持不懈,考研高数复习要早于其他科目,复习的早期把基础打牢,中期注意题目的训练,最后要做好归纳,查缺补漏田祥老师还将复习中的误区与同学们进行了说明,并将自己多年参与考研高数工作中提炼的宝贵的复习技巧与大家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田老师的报告,对高数复习不再惧怕,对考研也有了信心

乔旭光教授从全国食品专业特点、我院专业实力,考研学校报考三个部分大家进行了讲解。一是全面了解全国食品专业总体情况,全国现有硕士点高校100所,博士点院校36所,主要硕士点学科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等。且各个高校学科水平和学科特色也有所不同,江南大学全国一级学科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国农业,中国海洋等大学分别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水产品加工与贮藏方面有突出优势。通过讲解,同学们对于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招生单位有了一定的认知。二是我院食品学科发展势头强劲,相比较同级别院校,我院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我校拥有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41人,在果蔬加工,营养与功能因子,牛肉制品与控制等多个方面全国领先,其他食品研究领域也有着突出成就,特色优势明显。在此基础上,乔旭光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解考研本校的相关鼓励政策和各项推免条件三是关于考研的方向和学校的选择,乔旭光院长给予了大家恳切的建议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问题与疑惑,希望同学们充分考虑自身条件与能力,考虑好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自身要有系统完整的专业知识储备通过对专业的了解,同学们不仅对考研“入口”有了更明确选择目标,同时也更清晰了“出口”,能够更加客观的看待考研这一来选择。

本次考研辅导大会让2022届毕业生对于研究生考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了解复习考试方式的同时,也对自身考研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面对将要到来的研究生考试,他们已经做好充分全面的准备,树立自信,勇于拼搏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