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山东农业大学举办“廉洁修身”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29
 

4月29 日在9号楼3楼报告厅举行“廉洁修身”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山东农业大学纪委、团委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明志、纪委综合处处长安宁、校团委书记孙丽、食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应邀出席,五位具有丰富演讲经验的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4 月中旬比赛通知发布以来,经各学院初赛推荐、复赛选拔,来自 7个学院的 11 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管学院的张倩倩同学率先亮相,她以 “立德修身,扬清廉之风”为题,与大家分享了 “诚信是生存之本,廉洁是立足之基”的感受。食科学院侯晓宇同学结合自己日常点滴,从学业感悟、生活细节谈到青年人树立廉洁与诚信意识的重要价值。公管学院翟玉之同学带着我们认识了一位廉洁放第一,私欲排最后的村官,向大家传递了廉洁诚信是一种凌驾于物质之上值得被追随的意义。

参赛选手们或语调激昂,慷慨陈词,或平和淡定,娓娓道来,不同的内容与形式,相同的精彩和感动。“廉以修身,诚以养德”,“廉洁明志,诚信致远”,这不仅仅是演讲者的呼喊,更是年轻人应有的担当。诚如他们所言,“总有一种凌驾于物质之上的意义值得追随”,当我们志在做一位“廉为衣兮诚为裳”的君子,义无返顾地走在廉洁诚信的大道上,一切艰难险阻,终会玉汝于成。最终,公管学院翟玉之、王梦茹两位同学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经过此次比赛,同学们都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廉洁修身不是一句空话,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践行,在人际交往和日常工作学习中做到踏实肯干,洁身自好,清廉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