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30
 

安全无小事

                        -食科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同学提高安全意识,更好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正确的消防事故处置办法929日晚,食科学院5N101教室成功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通过学校保卫处邀请到泰安清大东方消防学校副校长杨旭东老师为研究生新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学校保卫处李亮亮副处长、消防科周广全科长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岳民老师主持讲座

杨校长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基础理论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就宿舍和实验室常见火灾隐患、火灾防范措施、初期火灾处置和灭火器材使用进行了阐述。同时围绕着消防安全“一懂三会”,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常识。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易于理解,同学们多次与主讲人进行互动,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增强了防范意识,提升了火灾发生时应急处置能力,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重要性,对保障消防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借助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研究生352人进行了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卫生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清理卫生死角,为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