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经验分享 | 食科学院举办考研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研究生考试现状,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考研目标,5月10日下午,食科学院举办了考研报告会,学院院长乔旭光教授作报告。

  乔旭光教授从全国食品学科情况、我校食品学科情况和考研建议这三个方面依次进行讲解。

  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食品学科的专业分布与层次,并特别强调:学科优势未必是食科最强院校,同学们在选择院校时要充分考虑。同时,乔旭光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在充分了解老师的研究项目后,结合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报考。

  随后,乔旭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食品学科情况。我校设立食品科学与工程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教资力量雄厚,我院多个项目在国内具有学科优势和学术话语权,整体发展势头强劲,优势突出。他还就大家都关注的“创新人才计划”进行了重点介绍,使大家更加了解学校政策,以便同学们提前选择考研方向。

  最后,乔旭光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宝贵的建议:一是目标确定,实事求是,系统准备,点面结合;二是充分考虑将来的职业规划,选一个好导师、好方向、好学校;三是认识自我,明确目标合理计划,全面复习分析理解,掌握规律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乔旭光教授的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尤其是专业课复习方面,乔教授秉持着对同学们负责的态度,以极高的专业素养系统地讲解了各科的复习重点,收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考研报告会让2023届毕业生在了解考研复习方法的同时,对研究生考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帮助同学们科学制定目标与计划,为之后的研究生考试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