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思想教育 | 食科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5-17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延续下去,团结引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食科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昂主持,新发展团员、入团介绍人、部分老团员参加。

  仪式开始,全体团员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团员名单。团员代表为他们颁发了团章、团员证。左胸前闪耀着的徽章,象征着共青团员在党的思想的光辉照耀下,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随后,团委书记李昂带领着团员们进行宣誓,面对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团员好们举起右手,许下庄严的誓言。

  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的有关权利及义务并介绍了新团员的情况后,新团员赵建普代表全体新发展团员发言,表示会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老团员代表张晓驰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嘱咐。团委书记李昂激励新团员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回顾入团积极分子期间的团课学习内容,再一次感受到了百年团史,百年奋斗的青春力量。最后,伴随着团员们慷慨激昂的咏唱团歌,新团员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食科学院团委还将会陆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之声诵团史等“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提到,当代大学生应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