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学院师生深入开展暑期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1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我院38名教师479名学生奔赴全省各地,就乡村基本状况、发展规划、各类经营主体运营等情况开展“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大调研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戈带队看望在滨州参加暑期大调研的师生,并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侯汉学教授、张一敏教授参加相关活动。

在邹平市西董街道,刘戈看望参加暑期大调研的师生,并和他们座谈交流。他详细了解师生开展大调研活动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困难、西董街道“三农”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对参加大调研的师生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县镇村为大调研工作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大调研,是从学校“小课堂”走向田间地头的“大课堂”,是推动农业强省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希望参加大调研的师生坚持学用结合,坚持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结合起来,深入涉农企业和“三农”一线,积极建立联系,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优势,为服务西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山农智慧”。参加大调研的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孙锐桐表示,我们将秉持“登高必自”校训,发扬“自找苦吃”精神,深入乡村、深入基层,和村民心连心,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以村为家。我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用汗水在祖国大地书写使命担当,用磅礴的青春力量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家乡发展献上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西王集团和阳信华阳集团有限公司,刘戈深入公司车间一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他表示,山东农业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人才技术优势,为企业培养一批技能型、专业型、创新型人才,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不断深化合作,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推动校企共赢。座谈会后,学校与企业签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