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山东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团队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3-12-20
 

一、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2年设立,本站所依托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学科“十四五”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

学科拥有中澳牛肉研究中心、山东农产品加工流通星创天地(科技部)、国家牛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与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畜禽食品品质安全控制与智慧制造国际联合实验室、山东省粮食加工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食品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及省级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二、食品质量与安全团队

本团队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团队长期致力于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新型功能材料的制备与样品前处理技术、食品安全高灵敏快速检测技术、食品加工过程质量控制、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害物干预控制研究、食品包装材料中有害物迁移与控制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8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365篇。

团队学术骨干:徐志祥,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兼任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泰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顾问咨询团成员Journal of Future Foods等期刊编委。近年来承担完成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多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科研项目5项。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86篇,其中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Food Chemistry》等本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6篇,一区影响因子9.0以上TOP期刊论文24篇。授权“一种超灵敏检测磺胺噻唑的电化学传感器及其方法”等国家发明专利22件;主编、副主编规划教材4部。鉴定验收成果6项,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主持完成的“果蔬中有机磷农药残留新型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畜产品中兽药多残留精准检测技术开发与应用”等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奖二等奖等科技奖励10项,推广应用后显著提升了我国的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和水平。

三、招聘岗位

招聘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食品工程等相关学科博士后。

研究方向:食品安全检测与质量控制、分析化学等相关研究方向。

四、招聘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3年,申请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有较好的学术业绩和科研潜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或公开出版过学术著作。

五、报名方式

符合需求的博士人员按要求如实填写材料,依据具体研究方向联系响应的负责人,邮件主题为“姓名+专业方向”(如:张三+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邮件附件大小不得超过10M

六、报名材料

以下所有材料请发送电子版进行报名,原件及复印件须在报到面试时提供:

个人简介(限1页,包括个人发表论著、承担项目、获得的成果、奖励等,以姓名+简介命名);

证明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以姓名+证明材料命名)。包括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必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科研成果证明等。

七、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八、进站考核

由流动站进行学术评价并填写考核意见表。

九、办理进站

通过进站考核的人员,经学校研究同意后,签订《博士后工作协议书》,同时办理进站手续。

十、工资待遇及科研经费

(一)全职在站博士后:特别资助博士后的年薪35万元人民币(税前,下同),重点资助博士后的年薪25万元,普通博士后的年薪18万元。以上待遇可与国家、省级等人才项目叠加资助。

(二)学校鼓励博士后申报国家及省级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并作为博士后考核的重要指标。

十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志祥

  邮  箱:zhixiangx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