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孙东晓院士一行调研山东省预制菜企业
发布时间: 2024-04-11
 

4月9日,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新西兰食品科技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孙东晓,新西兰化学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Geoffrey I. N. Waterhouse和食科学院徐志祥副院长一行深入山东省预制菜生产龙头企业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和技术指导,惠发集团董事长慧增玉亲自接待孙东晓院士一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鲁金祥陪同调研。

在惠发食品厂区,孙东晓院士一行深入企业预制菜研发生产线、惠发食品智慧园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生产加工、创新研发过程中存在的技术困难和需求等情况,对企业在研发创新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鲁金祥介绍了公司战略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孙东晓院士对预制菜产业的未来走向及国际化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要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传统美食+现代科技”预制菜发展模式;二要重视特殊人群的预制菜研发;三是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最后,山东省重大创新项目“预制菜营养风味品质提升技术研究”负责人徐志祥教授以及相关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内容以及进展情况,孙东晓院士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