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泰安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科研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4-12
 


为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实现优势互补,411日,食科学院李大鹏院长带队赴泰安市中心医院进行科研合作座谈。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和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山医学科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泰山医学科学院常务院长、科研科主任刘富垒首先致辞,对山东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科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泰山医学科学院氢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崔超介绍了泰山医学科学院的整体情况;食科学院李大鹏院长介绍了食科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在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主要工作,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等进行了介绍。

在自由座谈过程中,泰安市中心医院神经脑科主任吕正文、GCP办公室主任董立、精准实验室主任薛敬伟、内分泌代谢中心副主任岳峰、儿科副主任王燕、康复医学中心科研副主任王晓玉、临床营养科医师姜雯雯、泰山医学科学院氢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崔超、食科学院李锋副院长、谭欣同副教授、刘帆副教授等先后发言,围绕脑健康、肥胖、母乳营养、糖脂代谢紊乱调控等领域的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医养结合,开展特医食品、精准营养、精准医疗、大健康产业等相关研究,可以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培育重大科研成果,实现合作互利共赢。

今后食科学院与中心医院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聚焦重大科研问题,开展联合研究和技术攻关,为助推山东农业大学“冲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