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山东农业大学与沂南县食品技术成果与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4-15
 

4月13日,“百校万企万师双进行动”——山东农业大学与沂南县食品技术成果与合作交流会在沂南举行。山东农业大学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永军,沂南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政法委书记张京柏出席活动并致辞。食科学院院长李大鹏,副院长徐志祥、李锋,沂南县副县长彭勇、朱洪国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王永军代表学校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成就及社会合作情况。王永军表示,山东农业大学在食品科研力量、平台项目、人才资源、科教产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与沂南县食品企业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积极寻求“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合作开发、联合攻关”的科研合作协同平台,同时就推动服务乡村振兴、校地校企合作具体模式进行了介绍。

张京柏对王永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沂南县近年来食品产业发展成就。张京柏指出,沂南县是畜牧养殖大县、食品加工大县,食品产业是沂南传统优势产业,历史悠久,基础深厚、量大质优。下一步,希望山东农业大学师生继续关注、支持沂南,不断拓宽双方产学研领域合作,让山东农业大学更多成果在沂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沂南现代农业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畜牧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贺洪雨详细介绍了沂南县食品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沂南县按照全市“北食”产品定位,瞄准预制菜、宠物食品和功能食品三大主攻方向,先后荣获“中国预制菜供应基地”“中国预制菜产业基底百强”等称号。食科学院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团队、动物源性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团队、粮油与植物蛋白工程团队、园产品加工团队、食品发酵与酿造工程团队、果蔬采后科学与工程团队、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团队代表依次进行成果交流汇报。与会专家围绕深化校企合作、科研转化、人才培养等与沂南县食品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食科学院院长李大鹏教授总结时指出,沂南县食品产业发展资源丰富、基础雄厚、优势突出,期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沂南县食品企业的紧密合作,发挥学院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建设优势,根据产业需求、企业需要加快推进成果转化,为沂南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食科学院各研究团队相关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沂南县政府办公室、人才办、界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沂南县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