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5-09-09 浏览次数: 57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一、熟悉所管实验室(包括田间标本园)国内建设水平和实验技术发展趋势,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发展规划。

二、掌握本人所管实验室(包括田间标本园)有关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熟练掌握本室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维护、检修和一般故障的排除,并不断开发仪器的功能,定期保养、维护仪器设备。积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作用,提高实验课和实践教学效果。

三、负责和协调实验教学所需仪器设备的计划申请、购置、安装调试、验收和实验材料的收集、种植、栽培管理、收获、储藏。

四、认真准备好每—个实验,指导学生上好实验课,高质量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确保室内外实验课和实践教学环节的正常进行。

五、负责教学仪器设备的帐、物、卡登记保管工作,负责实验室、药品、试剂和低值易耗用品的订购、保管,确保有毒、有害物品的安全,严格实验室管理。

六、严格执行坐班考勤制度,全面负责实验室及所管卫生区的日常卫生和水、电、暖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七、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创造—切条件,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提高实验室利用率。

八、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临时性工作。团结同事,加强协作,与中心其他人员密切配合,确保实验教学中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九、努力学习有关知识,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及时总结,积极撰写与工作相关的高水平研究论文,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十、严格校院实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未经实验中心主任批准,不准擅自借出实验室、仪器设备和药品。

                                                                     201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