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访企拓岗开新局,走进德州乐陵农高区
发布时间: 2023-02-26
 

食科学院访企拓岗开新局,走进德州乐陵农高区

为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食科学院在准确摸排2023届毕业生考研初试成绩的同时,主动出击,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带队,于224日赴德州乐陵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大学生提供贴近一线、了解实际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小艳、副院长李大鹏、食科系副主任张仁堂、乐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和和乐陵市农高区副主任卜令伟一同参加。

王利一行先后来到调味园区神厨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喜鹊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目前的发展模式、人员管理制度和薪资福利待遇等,走进车间详细考察原料采购途径、企业生产线以及代工产品如复合粉、复合酱等的加工工艺和用途。


座谈会上,王利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选择在新学期伊始来到企业走访,一是深入了解“后疫情”时代行业特点和企业发展状况,期望能在毕业生就业区域广度、合作领域深度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学生、企业与学校共赢。二是以此为契机,及时收集整理用人单位、校友代表和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服务,强化过程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校企合作拓面提质、走深走实,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求职选择,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就业工作。

相关企业负责人对王利一行表示欢迎,希望校企双方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开展供需对接,输送更多素质高、能力强、上手快的优秀毕业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随后,王利一行来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创业中心,进一步探讨了未来科技园区与学院的建设,并为“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山东农业大学红色逐梦之旅实践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小艳表示,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对于帮助学院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建立更加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互动和交流,充分发挥人力、财力和资源优势,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政策和平台支持,让创新创业精神在大学校园里蔚然成风。双方将持续就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稳步推进实际工作,在培养输送优质人才、助力产业发展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调研期间,王利一行走访慰问了校友和实习生代表,听取他们的实习、工作和思想状况汇报。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实践,服从工作安排,利用好平台提供的有利条件,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双方都希望以后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社会培训服务、产学结合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据悉,学院与乐陵市人民政府联合建设乐陵市健康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食品产业产学研脱节、科技成果落地难、转化率低等主要瓶颈问题。目前拥有核心成员单位37家,可为学院学生提供1500平的实验用房和5处研发检测综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