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学风建设 | 食科学院举办2023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2022级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28
 

为表彰先进,树正气,育好气,养实干之气。328日下午,食科学院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2022级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ea58d88fceb4831af8e5d06f1f743a2

大会表彰“优秀标兵”、“优秀学生”、“学科优秀”、“优秀宿舍”、“优秀班集体”等学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旨在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激励优秀生,带动潜力生,持续优化院风、班风、舍风,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会上,获表彰的“优秀标兵”、“优秀宿舍”、“优秀班集体”的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分享经验、交流做法。2019级学生会执行主席、食科1班班长武宇昊作为优秀学子代表做成长报告,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锤炼和提高自我,不忘初心和梦想,珍惜青春时光。 

据悉,食科学院着力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学风建设体系,一是精准把控到点,针对学生个体,实施学困生一对一帮扶、课堂考勤一日一上报、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一人一项目;二是捋好时间线,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学期初组织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发挥先优模范榜样力量。学期中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靶向定位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期末考试前组织学习经验分享会,提升学习效率;三是做好全面工作,定期开展班主任例会、全年级大会,每月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加强学风教育和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