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2023年3月食科学院“展望美好新学期,怀揣梦想新启程”主题班会策划案
发布时间: 2023-02-20
 

食科学院开学“第一课”

---“展望美好新学期,怀揣梦想新启程”主题班会活动策划书

一、班会背景

结束了三年多抗疫防疫历程,大家再次在校园相聚。熟悉的校园,不同的心境。2022年,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吹响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2022年9月17日,学校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明确目标。2023年2月18日,学校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冷畅俭分别做报告,瞄准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凝心聚力强化原始创新能力,奋力走好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的赶考之路。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在正值芳华的当下,在春意盎然的季节,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持知识为剑,以梦想为盾,在新时代新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推出“展望美好新学期,怀揣梦想新启程”的主题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不忘梦想,在新学期的开篇书写新的起点!

二、班会目的

1. 积极引导同学们尽快从寒假生活投入到学校生活,合理规划返校后学习生活学会反思与总结,尽快适应正常生活学期节奏,明确学习目标,积极主动学习

2. 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生命观、健康观和生活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身心健康,积极正确应对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学会自我调理和寻求援助。

3. 引导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新学期,遵守校规校纪在疫情放开的新学期中拥有更为积极的心态,丰富课外活动,领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三、开展时间

2023年2月27313

四、活动对象

食科学院全体在校生

五、班会内容

1.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既可以是个人成绩的总结也有去年的感悟。由班委组织同学们对上学期的自我进行一个反思,以及对于未来的期望。总结自己的进步以及需要补足的地方和对未来的目标。对于优点,继续坚持;对于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希望同学们可以主动投入学习中,提高学习效率通过不断改进来实现不断突破。争取在接下来的学期继续努力,更加有活力与激情的迎接新学期。

2.强身健体,磨练意志

引导同学们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养成规律的作息,保持健康的心态。通过户外运动等方式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在遇到心理烦恼时可以向其他同学倾诉,寻求老师帮助。

3.我的大学我的梦,大展宏图向前行

相较于上一学期的封校生活,新学期我们拥有了更完美的学习条件我们应制定新的计划来刻苦学习完成目标以班级为单位,交换明确的目标与他人形成监督关系组成小组种下种子培养行动力。将能力的锻炼则贯穿于今后的生活中。在心的指引下,付诸于思考与事实的行动,大家可以找到更多的弱点、缺陷,更进一步寻找真知、探求真知、寻找自我、完善自我,在未来的大学生活绽放自我。

六、班会安排

1、班会前期准备及开展阶段(227312日)

各班邀请班主任共同参与此次班会,并利用QQ群聊、食科团委微信公众号和主要学生干部及其他班委的呼吁,举办此次班会,进行有关方面的教育,以便后续活动能够真正发挥弘扬和教育作用。

2、班会总结阶段(313日)

313日前各班将班级活动总结(附照片)按照模板填写清楚后发送到邮箱skxyxlb@163.com。并且广泛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各班级上报的情况,总结本次活动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以此次活动为借鉴,取长补短,继续努力,为以后活动的开展积累宝贵经验!

 

 

主办单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食科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