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品与农学作物学科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0
 

为促进食品学科与作物学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更好地助力作物学科“冲一流”建设,11月9日,食科学院李大鹏院长带队赴农学院成功举办学科交流研讨会。食科学院和农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食科学院的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团队、食品发酵与酿造工程团队、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团队和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团队分别介绍了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人员组成情况,并就未来可以合作的领域提出了建议。

农学院张吉旺院长对食科学院的科研工作及前期的研究基础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目前科学研究的重要方向,通过两个学院的交叉融合,可以进一步拓展深化农作物育种、栽培、加工等全产业链研究。随后,食科学院教师与农学院植物遗传与育种团队、种子科学与工程团队、中药资源开发等团队教师就学科交叉融合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达成共识。今后两个学院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聚焦重大科研问题,联合技术攻关,为加快推进山东农业大学“冲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