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喜报!我院校友荣获“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
发布时间: 2024-01-2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程师是推动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重要力量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1月19日“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81名个人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50个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2届硕士研究生校友张春江荣获“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


张春江,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


1999年至2002硕士就读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师从罗欣教授。现就职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肉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创新团队。主要从事中式肉制品和肉类预制菜肴绿色加工研究。先后主持或参加“高效自热装置研发与应用研究”“应急救灾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创制”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5篇;参编著作4部;授权发明专利66件;制定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10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奖项9项。

这次受表彰的工程师个人和团队在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装备制造、“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发明创造等工作中,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取得一批先进工程技术成果,不断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让更多优秀工程师在创新创造中脱颖而出,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我们向“国家卓越工程师”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致以最高礼赞,就是对自主创新和自立自强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