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推荐文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制度
    为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建设,强化对学生干部的管理,提高学生会成员的整体素质,保证学生会日常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并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使我院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经常委会讨论研究,并报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特制定下列制度:
一、学生干部工作制度。学生干部要明确职责,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加强团结,服从学生会常委及主席的部署和安排,养成认真、务实、诚恳、求新、严谨的工作作风。对于可能发生的问题,应防患于未然,对于已经发生的问题,要及时处理,说服教育要跟上,要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学生干部应广泛与同学交流,密切联系群众,热情提供服务,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以自身行动带动广大同学,树立良好的典范。
二、通报和通知制度。学生会各部的通报及通知要报办公室,由办公室人员及值日干部按规定格式书写,要求采用为广大同学接受的文明用语,不得随意改写。
三、办公室值日制度。办公室由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班长及团支轮流值日,严格签到制度,值日干部要认真做好值班日志记录,记录好来访情况、电话传达情况、工作安排情况及钥匙交接情况,并负责清扫及保持室内的整洁卫生。
四、学生会工作组织制度。各部处制定的条例和规定不得与《学生手册》和院里规定相抵触,并须经学生会主席批准后方可实施,举行活动要先经内部协商后拿出具体的活动方案和预算报主席批准,重大活动须经常委会研究讨论布置实施。
五、学生会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主席团例会、部长例会,实行会议制度,学生会每周召开常委会和政治学习,各部处须在会上做小结通报,将工作情况通报给全院同学,每月做一次成文总结,一式两份,交办公室和团委存档,并利用会操向全院学生通报。会议进行期间务必对通讯工具进行消音处理或关机,不得频繁进出会场,影响会议正常进行。
六、总结制度。学生会各部在举行完活动后,要及时做出活动总结。各部在每学期期末认真完成工作总结,并交由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