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材料
推荐文章
王庆国
发布时间: 2018-04-07
 

   王庆国 ,男 ,196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果蔬贮运学教学、科研工作。曾参与完成农业部科技攻关课题“低糖果酱加工“,主持完成省科委研究课题”晚熟桃长期贮藏技术的研究“和科技厅科技攻关课题“果蔬运销技术体系的建立与相关设备的研究与开发”,承担企业委托研究项目“延长白糖蒜保质期的研究“、”出口生姜保鲜技术研究“等6项,参编著作1部,主编1部。近几年,主要开展1-MCP、ClO2等在果蔬上的应用,芦笋、冬枣、香瓜、西兰花、蒜米、切割蔬菜等贮运技术及新型保鲜材料、保鲜剂的研究与开发。其研究推广的蒜薹保鲜新技术已在国内企业应用10余年。

  

    主要成就:主持部、省、市、横向等各级课题二十余项。获2010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项,其中获专利授权12项,鉴定科技成果十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SCI及EI论文各一篇),主持部、省、市级课题项目17项,转化新技术10余项,并累计17年联合山东营养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每年主持召开一次全国果蔬保鲜大会,产生了重大的经济效益,推动了果蔬保鲜行业的发展。
Email:wqgyy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