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材料
推荐文章

  

  

  

   李红, 男,工学博士,博士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访问学者,英国Bri访问学者,高级工程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研究部主任助理,酿酒研究中心主任,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得者。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酿酒及传统发酵食品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咨询工作,涉及的研究方向有酒类产品的风味稳定性与风味一致性的提高,微量风味成分的代谢调控技术的研究,酒类产品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新品产新工艺的开发,数理统计技术在酿酒产品品质保证中的应用,节能降耗新技术的研究。

  

    主要成就:近年来踏实践行“理论研究为工业化应用服务的”科研思路,深入我国酿酒企业,与北京燕京啤酒、广州珠江啤酒、金星啤酒、英博雪津啤酒,深圳金威啤酒、北京牛栏山酒厂等酿酒企业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大量的联合科研攻关项目,成功实现了多项技术的工业转化应用,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得到了企业认可与好评。积累了大量的第一手数据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就,在继承前人研究的成果之上,提出了新的观点,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撰写的科技论文多次获得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颁发的行业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

    现主持及参与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及大量的企业横向合作项目。兼“Italian Journal of Food Scien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Brewing Chemists(JASBC)”审稿专家。

    Email::cnbjlih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