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材料
推荐文章
李大鹏
发布时间: 2018-04-05
 

     

李大鹏,男,1973年8月,山东邹平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营养与功能食品、果蔬加工与贮藏保鲜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兼任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贮藏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分会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理事,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山东农业大学“1512工程”第二层次人员。


主要课程:


主要承担本科生《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质量控制技术》、《计算机在食品中的应用》,研究生《食品研究法》、《食品生物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


(1)中草药、果蔬等食品中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功能鉴定及相关功能食品的研制;


(2)天然活性成分的纳米化技术及在食品中的应用;


(3)果蔬加工与贮藏过程中活性成分的变化规律及质量控制技术;


(4)果蔬采后生理、分子生物学及贮藏技术研究。


获奖情况:


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山东省高校自然科学三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奖等奖励。


联系方式:05388242876Email: dpli7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