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推荐文章




张锦丽女,食品科学硕士,发酵工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会员。

 主要成就: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食品生物技术的教学和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国家博士后自主基金和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基金各1项,泰安市科技攻关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科技部专项4项,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农业厅专项2项,山东省教育厅项目1项,泰安市科技攻关项目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多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1项。获授权专利3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和著作4部。

讲授课程:主讲《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厂设计》、《葡萄酒工厂设计》、《白酒工艺学》、《啤酒工艺学》等课程,建立了包括食品科学、微生物、发酵工程、工厂设计、法规、市场学的立体学科体系,具备深厚的研究基础和全方位指导食品研发、生产与营销的能力。

研究方向:1)微生物组学及代谢调控研究;(2)食品添加剂及功能性食品的生物制造;(3)高品质精酿果酒、白酒智造;(4)农产品高值化综合加工利用。

 联系方式:E-mail: zhangli953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