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推荐文章


  

    

“山东农业大学与英国切斯特大学合作办学食品科学硕士教育项目”,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批准证书编号为:MOE37UK1A20161808N

  

    本项目列入中国研究生统招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与食品科学相关或相近背景的本科毕业生,学制两年,毕业时候既能拿到山东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学位与毕业证书,又能拿到切斯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学位与毕业证书。这样一来,同学们可以通过仅两年的学习,在与同等出国留学项目学费相比更低的情况下,同时拿到中英两国的硕士研究生证书。

  

  

学校介绍

    


  切斯特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始建于1839年。同期建立的大学还有牛津,剑桥大学等。

180年后的今天,切斯特大学已经发展成为英格兰西北部地区一所富有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创新型现代化大学。学生满意度高,科研能力,专业排名等均得到专业评价机构的高度认可,根据CUG的英国大学专业排名,2016年切斯特大学食品科学专业排名第12名,并且近年来在英国的排名一直保持在前20名!

  

  山东农业大学是省部共建的百年老校,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高,教学科研设施优良,在国内同类高校中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

  

  

培养计划

  

本项目面向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及监管等行业需求,教学内容涵盖解决食品科学和技术领域挑战性的关键问题,例如,食品纳米技术,功能食物和生物活性成分等。培养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外语水平,且具有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2019年计划招生30人。

  

按照培养国际化食品研究型人才的目标,根据合作办学的特点和要求,本项目学制两年,实行双导师制,由两校联合制定专门的教学计划,学习过程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年

在山东农业大学就读,其间切斯特大学将安排外籍教师来山东农业大学授课,并同时有英语强化培训。

  

第二年

学生达到切斯特大学入学要求,赴英国切斯特大学继续学习食品类专业硕士,全面感受英国的前沿科技与创新理念。

  

  

入学要求

  

申请这个项目的时候,同学们需要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获得山东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的研究生入学资格。在第一学年结束前,需要达到切斯特大学英语水平要求(UKVI雅思6.5分,且每一单项分数不低于5.5分;或者通过切斯特大学官方的英语语言内测)

具体请参考切斯特大学微信公众号语言内测一篇

  

学位授予

第二年顺利赴英学习,达到规定的学分,完成两年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所有环节,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可同时获得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和切斯特大学食品科学与创新理学硕士学位与毕业证书。

  

学费费用

山东农业大学学费:

每人40,000元人民币

  

英国切斯特大学学费:

每人约100,000 元人民币等值的英镑

  

奖学金

为鼓励大学出国深造,培养更多食品科学方面的人才,切斯特大学为中国留学生设立了“食品科学与创新专业硕士项目大学奖学金”,奖学金金额自1000镑起,大学会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和背景来确定奖学金的具体数额。在顺利获得中英双方颁发的硕士学位及毕业证书后,针对品学兼优的硕士毕业生,如申请切斯特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将有机会获得高额的博士研究生奖学金。

  

  

课程设置

  

项目学生第一年在山东农业大学学习期间,将完成以下的主要课程:

English

  

Recent Progress in Food Innovation

  

Research Proposal and Journal Publication

  

以上三门课程由英国切斯特大学派老师来山农授课

  

项目学生第二年在英国切斯特大学学习期间,将完以下课程:

Functional Foods and Bioactive Ingredients

  

Food Nanotechnology

  

Packaging Innovations

  

Food Rheology, Texture & Sensory Science

  

Food Security & Integrity

  

Research Methods & Data Analysis

  

Dissertation

山东农业大学与英国切斯特大学保留对以上课程名称和授课内容作出调整的权利。

  

学生在写毕业论文期间,需参加校外实践研究,还有机会参与到英国政府或工业赞助的科研项目,从而获得真正的研究经历。2年的时间,既可以拿到国内的研究生文凭,又可以到国外深造,让自己专业知识更扎实,学术研究更独立,真正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英语语言得到全方位的提升,拥有超强国际科学背景!

  

  

英国切斯特大学食品教学及研究

  

中英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学生将注册于切斯特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临床科学与营养学系。本系有功能食品研究中心和食品胶体研究中心,他们将承担此项目教学任务和为本项目学生提供研究基地,这两个研究中心有著名的教授,学术和科研基础扎实,校企合作紧密。首先设立的学位是博士学位,然后逐步设立硕士学位,最后设立本科学位,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创新发展道路。另外,切斯特大学NOW食品研究中心是英国知名的食品研发机构,也是与欧盟合作的英国西北地区食品研发中心。请点击视频,看看同学们在学院高大上的实验室中上课的快乐情景吧。

  

  

  

  

  

切斯特城市

  

  

切斯特(Chester)是英国柴郡(Cheshire)的首府城市。

英国柴郡是007男主角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的诞生地,也是英国首富威斯敏斯特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的家乡和现居住地。我们乘坐的每一架空客飞机(Airbus),都会有切斯特的印记;所有人的梦想座驾-宾利汽车(Bentley),全部生产于切斯特。另外,你是否还记得《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柴郡猫(Cheshire Cat)?

  

切斯特城市作为国际遗产城,还是一座知名的旅游城市。它保存了中世纪建造的近2英里的城墙,城市中也能看到很多保留了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和古罗马遗迹。生活环境独一无二,餐饮,娱乐,运动一应俱全。环境优美而安静,物价水平相对较低,治安水平高,犯罪率属全英最低。

  

切斯特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节日之城(City of Festivity)。在这里,你可以享受河畔巡游和年度音乐节,在英国最古老的赛马场(Chester Racecourse)参加赛马活动,参观英国最大的动物园(Chester Zoo)、蓝色星球水族馆的鲨鱼潜水(Blue Planet Aquarium)和圣诞市场的节日庆祝(Christmas Market)。你可以参加自行车赛、马拉松和节日游行。同时,你还可以逛一逛独特的切斯特购物长廊(The Rows),在英国最大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Cheshire Oaks Designer Outlet)享受全英一流的购物,并且体验荣获国际殊荣的米其林餐厅。风格独特的都锋式建筑(Tudor Buildings)遍布在市中心,能让你随时感受到自己正处于亨利波特电影里美轮美奂的魔幻世界中。在这样别具一格的精品城市中学习生活,简直不要太惬意了!

  

  
















  人生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就是你的毕业典礼。切斯特大学的所有毕业生,都会有机会在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切斯特大教堂(Chester Cathedral)中参加毕业典礼哟,场面宏伟而又震撼,这种今生难忘的经历,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只等你亲自体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