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班级食光 | 这,就是全面成长的20级食科类四班!
发布时间: 2021-03-09
 

时光荏苒,转眼一学期就这样过去了,在这一学期里我们收获了许多,在此做出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回忆一下这学年的点点滴滴。

2020年的九月,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们终于相聚在了这美丽的齐鲁大地孔孟之乡。大学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呢?新的小伙伴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新的学校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些问题出于好奇心,但是在没有进入食科四班这个大家庭之前带来更多的是忧虑感,我们会担心新的小伙伴可能没有那么好相处,会担心比起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更多的是同学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矛盾和勾心斗角。但是食科类四班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糟,同学们都非常的友善好相处。

我们在一天晚上进行了食科类四班第一次团建,氛围温馨愉快,大家打成一片,这也昭示着2020年第一学期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由班助主持的团建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学长学姐给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让我们知道如何组织进行班级活动,为日后各位班委同学竖起了标杆。通过这次团建,食科类四班团结互助的优秀品质得以显露,日后的班级活动必将进行的无比顺利。

提到团结这一品质,我们就来说说我们的第一场运动会。运动会准备时期,班委同学负责组织班里同学参赛,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报名参赛,班委同学和大家积极协商争取协调到每个同学都能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最后大家都积极配合工作,没有发生任何矛盾冲突并且几乎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了运动会。

跟紧时代的步伐,食科类四班也会每月举办一次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老师也参与其中给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这几次班会,班里的同学都成长了很多,班委同学熟悉了班会的流程,班里的同学也增强了班级集体荣誉感。世界宽容日我们学会了原谅别人,抗美援朝纪念日我们学会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我们学会了校园防火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食科类四班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学会了很多,使每个同学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当然,在大学的校园里最重要的一定是学习了,临近考试班里的同学都进入了紧张的备考之中,在大家的协商下,我们主动把晚自习延后到了九点半,平日里除有个人事务的同学离开之外几乎所有人都自觉地留到了九点半,同学们互帮互助,有不会的问题主动找到了班里成绩优异的同学提问,班里的学习氛围也日渐浓厚,在平时没有课的时候,同学们也会主动地到自习室或者图书馆进行自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一学期我们收获满满,通过这学期的努力,班级里有许多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贾子会同学取得了年级第二的好成绩。这学期在收获的同时更多的是反思,只有不停地改正上学期所遇到的问题,食科类四班才能更上一层楼。下一学期,我们必将加倍的努力,严格要求每一位同学,争取每一位同学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同时会组织更多的班级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让每一位同学都切身的参与到其中来,争取在以班级为单位的活动中取得好的名次,让大家能够在更高的平台上让更多的校友了解到食科类四班,并且骄傲的说一声:这,就是食科类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