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推荐文章

   

                 

                 姓名:李大鹏

           职称:副院长、教授、博导






  李大鹏,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罗格斯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果蔬加工与贮藏保鲜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兼任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贮藏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分会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理事等职务,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s、食品研究与开发、包装工程等杂志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部行业公益性计划、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Compr. Rev. Food Sci. F. Crit. Rev. Food Sci., J Agric. Food Chem., Food Hydrocolloids, Food Chem.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参编教材4部,获得发明专利4项。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1、食品营养与功能成分的健康调控机制研究:果蔬、谷物等食品中营养与功能成分在抗氧化、抗炎症、调节糖脂代谢、免疫调节等健康功效中的分子机制;

2、营养功能成分的靶向递送技术研究:食品级纳米乳液体系的构建、功能成分稳态化及靶向递送技术;

3、农产品加工副产物的高值化利用研究:农产品加工副产物中功能成分的提取、高值化加工技术及在食品加工和保藏中的应用。

Email: dpli7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