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班级食光 | 班级优良学风建设—20科三班委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21-03-09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重回首,去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夜阑珊,读无眠,听尽春言,每天都是新的一片,不再清闲,我们望着洒满月光的星星,一路向前。再过去的一年里,20级食科三班的班委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中间我们经历了很多。在第一次班委例会中我们就确定了班级建设目标,并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改善完善。

1.建设一个“环境高雅、举止文明、学风浓厚、品德高尚,团结奋进,和谐健康”的班级。

2.每个学生:品行端正,学习优良,特长鲜明,功勋卓著。

3.学习优良:学会学习、学会负责、学会合作、学会助人为乐。

4.学会学习:自主、合作、探究、实践的学习方式。

5.学会合作:平等、民主、互助、少数服从多数。

6.立足班级建设,参与学校建设,尝试社会建设。

7.潜心打造“立志、惜时、博学、多思”良好的学风

8.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观


最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是有学校组织的“班级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分析大赛”活动是通过分析班级建设工作案例并结合班级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内容从问题描述、解决措施、思考建议三个方面入手。在收到通知的当天,我们班委团委,就举行了一次小型例会,集思广益,在这次例会中我们完成了初步方案。

虽然最后很遗憾我们名落孙山,没能入选复赛,但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不少工作经验让我们在遇到相关问题的时候,有地方入手。

越是临近期末考试,班级氛围越是紧张,在紧张的氛围中,班级矛盾就容易产生或者激化,班级出现了两极分化,一部分高度紧张,快马加鞭的复习,另一部分,轻视散漫,游手好闲,还未进入复习状态,在班长团支的组织下,我们班级内部进行了一次期末考试动员班会。

经过班会,同学们都基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开始做出相应的改善对策,并有了实际的行动,主题班会总结。开始有同学利用一些时间背英语单词了,班级总体的学习气氛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学们的生活作风也得到了加强。班会的效果显著,总体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很值得庆贺。但是还有个别的同学还没能正确的找到自己的位子,不能勇于面对自己的错误,不敢大胆尝试改变自己。这也可能也与同学们以前没有养成正确的习惯有关,所以一时也没那么容易转变思想和态度。但是我们20食科三班的其他同学是不会丢下这一部分同学的,会继续引导和帮助他们,持续关注他们,是大家都得到进步,使我们班级从整体上有一个提高。

最后衷心希望有所改善的同学们能把这些优良的作风保持下去,把它养成一种习惯,这样,必然会对以后的成长起到良性的影响作用。同时也希望那些还没有转变观念的同学们能积极配合我们班委的工作,尽早的改变自己。批评与自我批评,还有学习经验的交流在我们大一这个阶段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要的。可以让每个同学了解自己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和在自己眼中有何不同,可以采集到一些合理化的建议,还可以听到同学们对自己的评价。还能给自己一次反思的机会,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有一种危机感,从而更加积极的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20级食科三班的所有同学,经过半年一起生活和学习,已经磨合成一个非常团结,奋进的团体。大家在这个集体当中都非常友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相信大家都会为了我们这个团体感到骄傲和自豪。以后类似帮助同学学习,加强同学沟通的班会我们还会继续展开,让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所有成员共同面对困难,共同进步,愉愉快的度过大一这个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