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巧手做青团——“小小农”走进食科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4-01
 

清明时节,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景的好时节。而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一项传统美食——青团,也伴随着春天的气息悄然回归。为了让附校的小学生们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注重营养健康,食科学院与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共同策划了一期有“滋”有“味”的研学活动---青团制作。



一、二年级的“小小农”们,带着憧憬和对知识的无限好奇,踏入了这所洋溢着活力与学术氛围的校园活动伊始,泰安市饮食文化协会副会长、食科学院吴澎教授团队的研究生小学生讲述了关于青团的两个历史典故,介绍了清明节食用青团的习俗实验中心刘金光博士讲解了青团制作所需用具、配料等,向同学们演示了制作青团的流程。



同学们三两人一组,纷纷动手制作青团开始了此次“青团”DIY体验。揉面、备皮、包馅、成型,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乐趣和挑战。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还相互交流心得,现场气氛温馨而融洽。

通过研学活动,“小小农”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民俗的了解,体验了动手实践的乐趣,更品味和分享了春天的味道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