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推荐文章
学科介绍
发布时间: 2013-05-09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具备食品科学、食品加工与贮运保鲜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食品工程、食品包装、食品分析和卫生检验以及食品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技术,从事园产品加工、粮油加工、畜产品加工、果品蔬菜冷冻冷藏、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企业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健康需要,具备食品科学、食品检测和分析、食品安全与评价、环境科学、动植物生产基本理论和技能;熟知国际食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具有在企业、教学、科研和公共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分析检测、安全评价、质量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专业工作能力和素质,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评价、控制、监督、执法、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具备葡萄栽培管理、葡萄酒及各类酒酿造、葡萄酒及各类酒厂工艺设计管理理论与技能,从事葡萄酒及各类酒生产、营销贸易、文化推广、新产品开发、机械工程设计和酒类企业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英合作)专业

 

本专业,为山东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学院(Royal Agricultural College)合作培养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工业化和国民经济国际化发展需要,具备食品质量检测和分析、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评价与商务管理基本理论和技能,通过IELTS(雅思)6.0,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经过国际“商务金融及环境认知”、“国际市场管理及商务战略”、“国际商务及管理会计”和“国际中小企业创业”等方面的训练,熟知国际食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及国际食品案例,在中外企业、教学、科研和公共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评价、控制、监督、执法、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