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推荐文章
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英合作)2016级三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8-03-26
 

 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英合作)2016级三班团支部

 

 食科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英合作)三班团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全体同学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在思想组织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方面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

 一、团支部+组织制度建设

 本团支部组织建设完整,制度齐全,支部现有团员30名,均积极参加业余党课学习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支部成员工作作风扎实、充分发挥“四自”作用,涌现出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主要干部7名,院学生会主席及部长2名,校社团负责人6人,院社团及青年团队负责人8名。

 二、主题团日活动

 本支部不断加强凝聚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提升支部成员综合素养。支部陆续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团日活动”和“三下乡·青春在行动” 等主题学习活动20余次。

 三、团支部学风建设

 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促学风·严考风”等主题教育。团支部连年0挂科、0作弊;团支部成员成绩优异,大一学年位列专业第一,两人获得一等奖学金,23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获得院级及以上奖励21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市级各1项,校级8项等。

 支部优良风气离不开舍风建设,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建立宿舍联系人,严抓宿舍文明、文化建设:团支部共有5个宿舍,其中2个宿舍获得学校“磐石工程”先进宿舍,3个宿舍获得学院优秀宿舍,优秀率达100%。

 四、团支部创新工作

 在创新创业方面,支部多措并举鼓励成员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取得了优异成绩:主持院级创新创业项目17项等,85%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1位同学申请国家专利1项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1位同学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支部多名成员作为学院创业团队负责人,积极参与学院食品文化节、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

 在社会实践方面,团支部成员组建多个实践团队开展社会调研、科技下乡活动,其中多名同学组织并参加“三下乡·千村行动”扶贫专项行动并评为优秀服务团队。其中涌现省级优秀团队1个、优秀学生2人,校级优秀团队1个、优秀学生2人。

 在志愿服务方面,团支部积极组织全体成员参与各类志愿活动,过半数同学参加了省级以上的志愿活动,多人在志愿活动中荣获各类荣誉称号,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文化生活方面,支部共取得各类校级、院级集体荣誉5次,包括学校学风建设班级DV大赛一等奖,学院心理剧比赛三等奖、莎士比亚戏剧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大二学年支部内同学组织参与学校团委举办的“成长故事”征集并荣获两个二等奖。

 2017年10月,本支部荣获山东农业大学“磐石工程”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