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8-05-02
 

    428日,食科学院在校本部9号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学术沙龙。经管学院徐宣国教授以及食科学院陈义伦教授、李大鹏教授、王明林教授、王庆国教授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主题进行了交流,食科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徐宣国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发展的机会稍纵即逝,面对国内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传统食品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主要目标是加快企业智能化进程,实现新动能产业再造发展。食科学院各位教授分别从个性化营养与健康食品、我国采后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中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健康引领食品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以及食品安全评价等方面进行交流时强调,当前,我们正在面临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期,要把握好政策机遇,找准坐标,明确定位,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意义。作为高校,我们应当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为动能转换建设作贡献。

与会老师与同学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很受启迪,大家一致认为,学术沙龙理论联系实际,解读透彻,既有理论、有分析,也有详实的案例,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更加全面深刻地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内涵;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坚定信心;有助于大家打开思路、把握要求,奋力投入到全面展开的新旧动能生动实践中去。

食科学院学术沙龙是食科学院对学术研究、信息、学术思想不断分享与完善的过程。旨在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