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18
 

    918日下午,食科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4举办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公安处南校安保部副主任范磊、上高所侯锡奎警长,团委老师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范磊老师首先就电信诈骗、网络套路贷、传销三个方面向大家说明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公安机关以多年来血与泪的教训对新生谆谆教诲:父母十几年心血培养的孩子,大好前程不要因掉入电信诈骗陷阱而葬送。

    “新生入学是犯罪分子高度活跃的时期,新生尚未完全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许多方面还未真正适应,因此,开学第一课安全问题是一定要讲好的。”侯锡奎警长如是说。侯警长先以一段学生受骗的小视频切入,介绍我市大学生电信诈骗现状,警示大家电信诈骗就发生在身边,一定要谨慎。接着就兼职刷单类诈骗、网上购物类诈骗、冒充熟人类诈骗三方面具体讲解了如何辨别识破骗子的骗局。民警提示:先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工作生活中注意做到“三不一要”、“五不一打”和“六个一律”原则。

    最后,范磊老师就侯警长的分析做出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南校公安处的基本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农大警务室反映,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本次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侯警长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对事例深入浅出的了解,充分向新生说明了电信诈骗的成因及危害,提高了食科学院新生们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助力我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