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9-29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近日,食科学院举行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经过各系初赛选拔,共有8位教师进入学院决赛。比赛中,8位参赛教师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通过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分别从食品安全、食品化学、食品机械及食品质量控制等方面展现了各自的授课风采。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韩力、水土学院副院长冯竟竟等评委分别对每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孙建迎评委就本次讲课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参赛教师们教学水平,同时就加强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教学方法的研究、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指出,青年教师要教好课,首先要当好“编剧”写好教案、其次要当好“导演”驾驭好课堂,三是当好“演员”的背好课,要不断地加强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深入工厂企业,充实教学内容;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借助现代化的多媒体手段,把抽象地知识以直观、生动、形象地形式呈现在同学面前,使课堂回归生活,让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要牢记全国十大最美教师-苏德矿的教学“六字经”,用情用心去讲好每一堂课,努力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

最终,经评委评定,张一敏获一等奖,董鹏程、金玉红、王永丽等三位老师获二等奖,刘佩、徐龙华、高鹏、丁秀臻等四位老师获三等奖。

各系主任、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