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食科勤奋学子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 2018-12-28
 


张瀛方

 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中英合作)一班


严于律己,学以致用

张瀛方,食科学院2018级中英一班组织委员,院心理健康部干事。为人乐观开朗,敏思好学,勤奋刻苦。对待学习认真负责。勤奋如她,步入大学三个月以来,坚持按照高中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张瀛方同学来说没有周末的概念,她每天坚持5:40起床,6:00准时自习。别人休息时,依旧能看到她学习的身影。上每节课之前,她总是早早坐在教室前排,方便自己在课上高效率地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无论是学习还是其他活动,她始终秉着积极的态度,不迟到,不早退,她的勤奋大家有目共睹。在未来,她仍会秉持着勤奋的优良品德不断向前,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主动积极认真地投身学习生活中去,争做一名合格的山农人!




王辰冉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班


勤于积累,登高必自

在日常生活中,王辰冉同学始终秉持着“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这一信念,勤于学业,不懈努力。对她来讲,数学可以说是她最不尽人意的一门功课了。但她深知“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为了攻克这个难题,她会在上课前一天晚上,先把课本内容大体看一遍,在脑海中形成知识框架,并标注不会的问题。如此,她上课时更有针对性、效率更高。课后她会反复的浏览课上的笔记以及课后习题,努力做到将知识灵活运用。对于英语、无机等需要背诵的科目,每晚睡觉前她总要及时复习回顾一遍,每天早晨合理利用早自习的时间,再次进行温习巩固。在未来的道路上,王辰冉同学将会牢记“登高必自”的校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勤奋为人生添彩!



王新宇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八班


学而不倦,开拓进取

王新宇同学在学习生活中总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学习态度端正。每堂课前,她总是会抽出一些时间预习老师要讲的内容;在课堂上,她永远都是聚精会神,跟随着老师的思路及时记下课堂笔记;课下,她总是在当天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复习与回顾这一天所学的内容。闲暇时间,她坚持去图书馆学习,并且阅读课外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生活方面,她乐于助人,乐意帮同学们解答学习上的问题,并耐心地讲解解题的方法,尽其所能帮助同学,在大家心目中她绝对是最勤奋的那个她。




潘晓雪

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中英合作)四班


学而时习,温故知新

潘晓雪同学认为上大学是初入社会的第一步,而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所以她把学习看作自己的首要任务。每次在上课前,她会对课本充分预习,找出自己不明白的问题进行标注。如此,她上课更有侧重点,学习效果更加显著。除此之外,在掌握了上课的重点、难点基础上,她还会努力开拓自己的知识范围,广泛学习。对于学习时间,她有着严格的规划,每天早上五点四十,她准时起床,预习当天所要学习的知识。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半,她都会去自习室学习。在复习的过程中,她首先把课本和笔记上标注的知识点通读一遍。其次,她会结合上课所讲的例题对课后习题进行攻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将继续以端正的态度积极学习,点亮自己的成功之路。



管青华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二班


奋斗不息,勇往直前

管青华,食科二班学生。早上5:50,他就已经起床,吃完早饭,便提前来到自习室学习,十分珍惜时间,他会利用这段时间认真复习和预习。在课堂上,他会紧跟老师讲课节奏,听好每一堂课,提高课堂的学习效率,努力做到知识点当堂掌握。课余时间他会泡在自习室里,认真仔细地做高数题、复习回顾知识点,做到扎实掌握课上所学的知识。他认为勤奋不是一时的努力,而是需要长久的坚持下去,他相信,没有辛苦,只有值得,一直奋斗在路上,勇往直前,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