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开展传统文化月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华夏精神,增加食科学子对我国的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提升学生的道德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



 近日,食科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月主题团日活动,力求通过对传统文化知识的赏析及比拼,使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知识的乐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一、品味诗歌,诵读经典

 同学们积极参与诵读传统经典诗词,通过诵读,同学们对诗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使作品的内容在自己的心中、眼前活动起来,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讲述出诗词背后的故事。


 二、身临其境,回溯历史

 各个班级通过多样的形式深刻体味传统文化知识的韵味,食科九班的同学们一起在班会上折千纸鹤,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寄托自己对中华文化的崇敬与热爱。

 多个班级的同学们通过表演情景剧,再现了历史上的许多经典故事,带领同学们跨越时间、古今交融,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幕幕历史重现,同学们陶醉于生动的表演,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观看影片,领会精神

 食科学子通过共同观看《中国诗词大会》等传统文化节目,体会诗词的魅力,通过鉴赏提高文化素养,传承华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与妙义。

 本次传统文化月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了中华民族精神追求,凝聚了中华民族精神标识,帮助更多的食科学子了解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文化内涵,拓宽视野,为食科学院精神文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