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班级食光 | 全面成长的20级食科二班
发布时间: 2021-03-09
 

食科二班班级工作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回顾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食科二班的大家庭汇集了省内外十二个省市的二十九位同学,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二班班级建设工作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01

班级制度与班委队伍建设工作状况

上半学期初始在班主任王兆升老师,班助王潇蕊学姐和学督郑德浩学长的帮助下,同学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实现了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转变,通过一系列主题班会和团建活动,同学们之间彼此逐渐熟识而且对大学的生活和对自己的四年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大学变得丰富多彩。还记得第一次团辅活动的那个晚上,让不太熟悉的我们,在此刻相聚在一起,初来乍到的大家都是个体,那么此时此刻,我们就是个团结凝聚的大家庭。既是相聚,便是缘分,黑夜下那一缕缕灯光,大家丰富的才艺展示,入耳的阵阵欢声笑语,泰山脚下满天星我们从此刻是一个大家庭!期间,我们班进行了班干部选举。经过同学们精彩的发言和公平公正公开的民主竞选。我们班成立了认真负责的班委会,大家都能积极工作,不定期的一起研究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各位班委的工作认真负责互相配合,能够及时准确完成学院下发的各项工作,而且我们班坚持每周一次的班会上探讨班上的事务,在这基础上,扬长避短,争取在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和提高。班风是班级的灵魂,是班级建设的核心,是一个班集体的凝聚力最好体现。积极上进、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正是2020级食科类2班同学整体面貌的最佳体现。第一,班委同学积极主动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沟通,汇报情况以及班级状态。在处理新班级事务时,主动向班助王潇蕊学姐,学督郑德浩学长学习经验,完善方案。第二,食科二班坚持以每一位同学为主体,发扬民主,倾听每一位同学的意见与建议,班委同学心态正,主动承担各自分工,积极服务同学。第三,食科二班将班级工作细化到以宿舍为单位,每逢学院组织的集体活动,宿舍里互相提醒,很好的预防了确认少人等问题,且会时不时到个宿舍聊聊天谈谈心,了解大家的生活学习状态。第四,食科二班凡事以集体为单位,从集体角度考虑,以集体来订书订学习用品等,节省了大家挑选的时间与精力。

02

班级活动组织和参加情况

班级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其中我们自发组织了一次独特少有的参观校史馆活动,在学姐的带领和细心讲解下,我们认真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史馆的八个展厅,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农大的了解,提升了对农大的自豪感归属感。校史馆将山农在风雨中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这历史的意义,走进山农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就走进了山农那段辉煌绚烂,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我们是这一幕幕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除了我们班积极组织班级活动之外,也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班委同学认真负责组织,班级同学积极踊跃参与。比如在参加趣味运动会时体育委员会根据班里每一个同学的特点进行团队组建和项目分配,这大大提高了 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每个同学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为班级贡献力量而挥洒汗水的快乐。

  03

学习情况总结和思想状况

先进正确的思想是各项行动的指南,思想建设是班级各级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具备先进的思想。有了这样的认识我们在平时就更加注意思想素质的提高。在思想方面,我们班各位同学积极向上,思想团结,集体荣誉感强。思想动态端正,积极向着党和国家的方针的靠拢,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高保持全年级前列,踊跃参与各种团课活动,入党意愿积极。具体有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学理论,悟思想,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先进性、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使同学的思想紧跟时代的步伐。截止目前,食科二班已有大部分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参加了入党培训。在学习方面,我们班各位同学学风端正,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学习态度积极。例如高数课时前排总能发现提前到达的科二同学,课间休息或下课时总会围着老师积极就课堂问题学习问题进行询问请教。马克思基本原理课上,科二同学热烈响应苏教授的问题,积极结合个人案列主动展示自己的认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思想认识。英语课上,每等林老师说完问题,大家都刷刷举起手来。

我们班级自行主动组织了一系列帮助大家提升的的班级活动比如学习经验分享会,学习一对一帮扶等活动。同学们互相分享学习经验,取长补短,查漏补缺。通过一学期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班在期末测试中也取得了挂科率低,优秀率高的理想成绩,这一切都来自于每一个不断奋斗的日夜。

不忘初心,负重前行

流年无恙,岁月安然,馨香满怀,不负韶华,不负时光。每一个2020级食科类2班的同学都将这份班级的友谊铭记心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日出东方,巍巍东岳,食科二班的故事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