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班级食光|在中英三班遇见最美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21-03-09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年于国家是不平凡的一年,而于我们是人生转折的一年,千军万马过桥的高考中,我们昂首挺过。九月里我们脱去稚嫩的外壳,迎来的充满无限期望的大学生活。通过两次团建,各位同学各显其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同学之间的真挚感情。

选举班委



在班助和学督的帮助下,由班主任主持,全体同学参与的班委选举于第九周顺利完成。各级班委成员,迅速进入角色,出色完成学院发布的相关任务。班委的成立,标志着班级建设进入正轨。


主题班会

学期中段,我们召开了两次主题班会。由班长带领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警示,防火,灭火,逃生四部分分别进行阐述,重点强调宿舍防火。团支书在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之际带领大家回顾历史,继承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也正是这两次班会,让本不熟络的同学们,逐渐放下拘谨的枷锁,建立起友谊的同时有了生活、学习的交集。

课余生活

上半学期,学院为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接连举办了趣味运动会,篮球赛,辩论赛等活动。我们秉承着全员参与的原则,不掉队,不后退,以趣味为主,在欢笑中增进感情。同学们齐心协力,在项目中班级凝聚力得以提升,不断提高默契。团结一心,最终拿下冠军。同样,篮球赛彻底激发我们的班级斗志,赛场上同学拼尽全力,场外同学全力呐喊。终夺第四名的成绩。辩论场上我们唇枪舌战,巧辩敌方,据理力争,终夺季军。班内两名同学也因其出色表现赢得最佳辩手称号。

学期总结


学期过半,大学生活的初体验也该得到一次检验,学院为我们准备了期中测试,以检验我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期中考试是一次警钟,让我们认识到,初入大学生活的新鲜感,也应该变成我们好好学习的动力。

在学院要求召开相关班会的同时,班委班子成员,积极召开班委会,总结上周问题,传达主要精神,做好之后打算。与此同时积极引导处理同学间的摩擦,不断提醒日常工作体温打卡,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严明纪律,带动大家学习。

总结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我们共召开了四次主题班会,集安全,人际关系,思想多方位守护同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召开多次班委内部会不断查找问题,究其原因,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培养默契,共同配合。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数次相关活动,在活动中磨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