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
发布时间: 2021-03-09
 

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努力,温暖城市与乡村,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农大学子的风采,展现了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

3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学雷锋纪念日,又时值肺炎疫情的当口,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同心抗“疫”,让我们向山农志愿者们致敬,向所有的志愿者们致敬!

18葡工1班 滕月

志愿服务地点:

  新疆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上海路街道旭成社区。

心得体会:

采样室内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自觉排队,井然有序。

操作过程也很严谨,医生让患者坐下发出啊的声音,张开嘴,后用棉签探入,采集样品,后拧紧样本管螺旋盖,装入密封袋中,完成取样后,被检者便可开具相关证明,离开。

检测核酸的人员很多,经常需要做一整天,但秩序很好,井然有序,市民也很配合,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也很高,迅速而精确。

  我的工作主要是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开具证明。因为市民的配合,工作进行的比较顺利,因为是全民检查,所以待检人员很多,但人员分工明确,所以效率很高。

感觉工作人员都很辛苦,能够帮助他们,感到很满足。

19食科2班 玄世超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临清市大辛庄街道高庄疫情防控点。

心得体会: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在这个寒假中我报名参加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虽然条件艰苦,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

我在临清市大辛庄街道高庄疫情防控点站岗,防控防什么?怎么防?有没有危险?不让居民随便出入,他们能听吗?带着这些困惑我来到防控点,一时感到无从下手,但,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我多想。我主动向党员同志请教,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证件,每天一遍遍重复着这些相同的步骤,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耐心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意识到,社区防控就是要把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不让疫情蔓延到村庄,这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对居民百姓生命安全的承诺。

总之,这对我来说既是一次经历,也是我成长道路上成长的一堂课,在我们国家以及全体人民的自觉遵守,疫情终会过去,光明终会来临!

20中英1班 王晨晓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肥城市新城嘉园小区。

心得体会:

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懂得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如何处理应急问题。对我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高。这其中也有些不足之处和疏忽,以后我会更细致的做事。志愿者服务需要有很大的耐心和热情,这样才能做的更好。经过20天的活动,我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学到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会努力的提高各方面的素质,暑假期间争取做个更尽责、更优秀的志愿者。

20中英1班 王子奕

志愿服务地点

荣成农村商业银行。

心得体会:

作为乡镇网点的志愿者,我每天接触到的基本都是六十岁以上的顾客,甚至有一半的顾客不会写字,只会写自己的名字。我原本以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为防疫提出的要求会很难被理解,工作也会很难展开,出乎意料的是,每位进入营业厅的客户,都会主动出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配合体温检测,鞋底消毒。对于部分贫穷的农村老人来说,口罩其实是个奢侈品,他们不能做到每次出行,都换一个新口罩,甚至在他们认为,口罩水洗后可以重复利用。我观察到有些拾荒老人,他每次进入营业厅,带的都是同一个已经被揉皱起球的口罩。基于这个情况,我开始向这部分进入营业厅的社会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这样他们及其他客户以及网店工作人员的安全也都可以得到保障。

通过这次服务,我深深的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也明白了防疫人员的不易。在此,我要对参加抗疫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我会以我的行动,来帮助他们保持现在取得的成果。

19食安3班 陈柠雨

志愿服务地点:

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街道阳光社区。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疫情防控的辛苦和社区人员的不易。2021年的冬天,公主岭市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一个养生讲师把疫情带去了公主岭市区各个地方。好在及时发现并追踪隔离到了所有接触者,不日,公主岭市启动全民核酸检测,看到如此情形,我自告奋勇成为一名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作为社区志愿者,我见证了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在辖区进行宣传、排查、巡逻、消杀、管控等工作。凛冽的寒冬里,他们穿着宽大的防护服行走在冷风中维持秩序,搬运物资,从来未喊一声苦。在抗击疫情的最艰难时刻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上,为防疫情尽职尽责,只为守护居民的健康平安,用辛勤的汗水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我作为一个志愿者,既磨炼了自己的意志,也为社会做贡献感到快乐。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就像寒冬之后必是阳光明媚的春天!

19食安1班 周生畅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宗圣社区。

心得体会:

在这短暂却意义非凡的15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在面对困难时团结一致的决心。我们都希望可以摘下口罩,但是病毒当前,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地戴上了口罩,这就是贡献!我相信,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疫情很快就会被我们战胜!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门就是贡献,在岗就是战斗!疫情会过去,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您们辛苦了!

19中英4班 王咏怡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德州市明湖社区主动参加了常态化疫情。

心得体会:

在这次志愿者工作中遇到了不同的居民,有一小部分不是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但我们都耐心的为他们讲解,让他们知道这些工作的重要性。大部分居民还是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在与他们接触的过程中,我提升了与人们交流的能力,不再紧张,锻炼了自身能力,为社会的防疫工作尽了一份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向亲朋好友宣汉防控疫情措施,科学的解答各种防疫问题。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的防疫制度,让学校放心,让父母放心。

19食科3班  武芸彤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钢山街道朱山社区.

心得体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我们,理应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以在寒假我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来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执勤卡点的工作并不难,测体温,看健康码,来回车辆进行登记。春节期间走家串巷是传统,陌生车辆不得进入,这让很多居民表示十分不理解,为什么不让走亲戚?为什么车还不可以进?面对不愿配合的人们,我们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一遍又一遍的解释也最终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慢慢的,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认可,愿意配合的人越来越多。

   志愿服务期间,我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他们24小时轮流值守,舍小家顾大家,为抗击疫情而奋斗。还看到了其它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不管风吹雨打都一直坚守在卡点。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2021年,我相信只要全国上下继续共同努力,疫情终会被打倒,迎来胜利。

19中英3班 王煜轩

志愿活动地点:

山东省泰安市徂汶景区滨河片区圣元社区。

心得体会:

为响应号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我们不是奋斗在抗疫一线,但参与村庄执勤,宣传发动村民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来守卫自己的家园,也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义务。虽然条件艰苦,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通过一个月的努力,我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自我的爱心,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的提高,越来越好。

19中英3班 吴欣冉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恒信如意苑社区也全力响应政府,配合政府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心得体会:

我作为当代大学生,非常希望能够为祖国做出一点贡献,通过青鸟计划有幸成为了恒信如意苑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在这几天中,我的主要工作是给返乡人员登记。每天工作开始之前,所有的防疫值班人员都会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给需要做核酸检测的返乡人员打完通知电话后,我们就开始了每天必备的“等待”过程。工作时,大家都非常认真,我也被这样的气氛带动,以严谨的态度做好登记工作,仔细询问返乡人员的住址、返乡车次等信息,做到不出纰漏。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重复单一的工作并没有让我心生倦怠,而是让我更加佩服在疫情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的耐心与责任感。同时,在返乡人员对我们表达感谢之情时,我也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喜悦与满足。在疫情到来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热血与力量!

20食科7班 刘若冰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临清市新华路街道红星社区。

心得体会:

作为青年志愿者,在本次大型核酸检测中,同其他志愿者做好疏散群众等工作。合理调配好核酸检测时间,节约人们的时间,避免聚集性人数过多而带来的疫情隐患。我的志愿服务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值得我终身铭记。在这一个月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以这一个月的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奉献,我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

19食科1班 张瀛丹

志愿服务地点:

龙口市街道核酸检测点。

心得体会:

很荣幸自己不负众望,完满的做好了志愿者工作,微小的事需要有人去努力,看似简单而平凡,却充满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我也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郑重承诺承诺: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

19中英4班 赵佳

志愿服务地点:

枣庄市薛城区共青团委。

心得体会:

通过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帮助,工作人员更是非常辛苦。统计个人核酸信息,看似十分简单,但为了确保每一个人都填入确是十分困难的。他们通过从市,缩小到区,再缩小到社区,再到个人的方法,既能够使整体效率提高,还能确保工作的准确性。正是因为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恪尽职守,每一户的人们协助配合,才能使得疫情防控的工作顺利展开,并在短时间内迅速控制住疫情。我很庆幸自己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次志愿活动也将是起点,我将会参与更多志愿活动中,让更多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19食科4班 赵新悦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化庄村。

心得体会:

我们与病毒的恶战已有一年了,如今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形式依然严峻,很多人员依旧奋战在前线,对于这牵动着所有中国人心的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同时还找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法,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他人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次疫情是我们的成人礼。我们要正式珍惜每一次为大家服的机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8食安1班张芮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城东街道办事处顾家村。

心得体会: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登记工作,帮助了村委会的工作,缓解了村委的工作压力,也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参加工作提供了很宝贵的经验。我真心的感激村委会给予了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机会,这期间,我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我所能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了家乡的建设,我们义不容辞!

20中英4班 姚欣茹

志愿服务地点:

济宁市微山县四季青社区。

心得体会:

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通过谦虚,我学会了许多人生的经验。通过活动,我的到很多的快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书本学习不到。我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也装的瞒瞒的。所以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我的思维,更磨练我的意志。使我更有能力,真心去实人生的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

18中英2班 韩悦迎

志愿服务地点:

华润纺织(合肥)有限公司。

心得体会:

2020年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中国人民,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锤炼着民族精神。“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疫情当前,中国人民始终抱有必胜的信念,展现出乐观坚韧的精神。“我是党员,我先上”。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源于初心和使命,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强向党员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青年责任意识;使我对党员那种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有了更为充分的理解:在关键时刻牺牲自我的利益,勇敢的站出来;无论工作的大小,哪怕是细微的工作,汇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平凡小事依然可以闪耀出信念的光辉。同时也激励我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承担自己的责任也担当,为美丽的中国梦而奋斗。我更深刻体会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无论是知识、方法、理念和信念,只有通过实践展现出来才具有真正的价值。这次实践,虽然没有逆行者们面对的危险,但也让我体会到他们的辛苦,同时更感受到这份付出带来的内心无比的充实与愉悦。

19食科4班 王新悦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雷集镇后魏寨村。

心得体会:

 “春节”临近、“春运”在即,疫情防控任务关键而艰巨。为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合力,充分发挥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作用。在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雷集镇后魏寨村我和同学参与了村口执勤,每天轮流值班,负责外来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以及村内人员进出时的体温检测。在当志愿者期间,我看到了村干部的恪尽职守,也看到了村民们的爱心满满。他们给我们送来了水和零食,大家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是大学生,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

20食科8班 王潇怡

志愿服务地点: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永阳社区。

心得体会:

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有很多学长学姐展示自己的实践经历,我深有感触。去年冬天,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疫情突然爆发,我放假回家后恰巧看到有招募志愿者的告示,于是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奉献的力量。

在日常签到时,不论天气如何,甚至节日期间我们都从未停止,我知道,疫情不会因为节日而消失,我也不能因为节日而偷懒。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就应该坚守岗位。

在入户排查期间,我们忙了整整一天挨家挨户帮助户主填写上报信息,以便以后集体核酸检测所用。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完成指派的任务,没有人斤斤计较,没有人抱怨。在某一刻我突然为我的志愿者身份感到无比的骄傲。

20中英2班 朱晓琦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北辛街道文化路社区服务中心。

心得体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一句话,给我们无限的勉励,也许此次实践只是小小的尝试,但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庆幸有这样的机会参加此次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中我明白了协作的重要性,人与人之间应该有更多的沟通和信任。

19食安3班 王博渊

志愿服务地点:

泰安第十九中学。

心得体会: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这是我们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这既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提升。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青年大学生积极投入其中,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胜利。

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是我也体会到了为大家开学做准备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我也注意到了自身应该注意的问题,在开始自己的工作之前,首先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我们在校外,要与密集的人员接触,是同学们入校的第一道防线,要以身作则,戴好口罩,做同学们的榜样。

18食安2班 晁代祥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金屯镇土山桥村。

心得体会:

听到村委会的号召,大家都很积极,即使刚放了假没有几天,学生们也都热情高涨,第一天的核酸检测登记走遍了整个村子,但大家都并没有叫苦不迭,反而为能够帮助到大家而感到高兴,期间也看到了一些由于疫情和种种原因而只能自己在家过年的老人们,他们对我们的帮助也非常的乐于接受。在后来的疫情管控值班中,大家也都积极理解,向我们表示支持,相信经过大家的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走出阴霾。

18中英2班 马维泽

志愿服务地点:

泰安市肥城大武村。

心得体会: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在我的老家泰安市肥城大武村,由于临近过年,返乡过年与走亲访友的人员日渐增多,于是在过年前夕以及初二到初八这段时间里,我和另外几名同学一起坚守在疫情检查站等岗位,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做好外来人员入村登记、体温测量和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

有些人说这么辛苦的工作交给有关部门就可以了,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冲在前面是理所应当的,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作为一位大学生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走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把小我融入大我当中,为社会出一份力,

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败疫情,等待春暖花开。

19中英4 班 邹逸飞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洙泗小学。

心得体会:

人的一生,校园并不是永远的学校。一个月的志愿服务,让我从中悟到了许多东西。这些东西将使我终身受用。这次志愿服务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肩负的使命。为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它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8食科1班 张丽丹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张陈村。

心得体会: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深切感受到,疫情防控不只是医疗工作者以及党干部的事情,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参与其中的事情,而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更有责任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增加了参与疫情防疫的人数,同时也对村中的防疫工作也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通过本次实践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责任感,也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以及应对大小事务的能力,懂得如何进行工作管理与人际交往之间的协调。看着工作井井有条的进行,我更加坚信中国所走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是先进的,是无与伦比的。在疫情防控之中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发挥出来的优势是其他国家无法否认的。

2619食科3班 陈雨鑫

志愿服务地点:

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东工路3334号院。

心得体会:

今年寒假,我国疫情仍处于严峻的状态,为号召国家响应,我积极投入了社区志愿服务当中。听从社区的安排,我们这群大学生志愿者被分到了不同的小区门口进行志愿服务。对本小区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发放出行卡,对外来进入的人员进行身份信息,到访人员,进出时间以及体温进行登记,并查看通行证。

从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看到了极少数不愿意配合的住户,他们比较反感每次进出都要出示出行卡,但是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他们还是会进行配合;不过大部分群众还是会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出门不仅会自觉戴上口罩,进出时还会主动出示自己的出行卡。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不仅体会到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为我们服务的志愿者的艰辛,也从中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参加志愿服务,为群众出一份绵薄之力。

19食科1班 赵方舟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 县人民医院。

心得体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我们,理应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于是我便参与了县医院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志愿工作并不难,无非就是查看健康码以及督促戴口罩,大多数人都是没问题的,但是总有一些例外,找不到健康码的,没注册的,我们志愿者便要帮他们注册,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听到最后那声谢谢,便特别欣慰。虽然每天站挺久,但是想着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那一切累,便烟消云散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为疫情坚守在一线的医生,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人们。我相信,疫情终会被打倒。

20食科8班 孔苗苗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西孔庄村。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我深深的认识到平时不懂的道理,这次志愿活动更是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今后行动的方向和处事的信仰。除此之外,这次活动也让我明白志愿者活动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耐力、毅力还有潜力,志愿活动并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中发现很多有意义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机会,同时也磨练了意志,发挥自身的优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

20中英3班 初伊娜

志愿服务地点:

山东省博兴县博昌街道部分辖区。

心得体会:

去年的这时,我在奋战高考,时间和空间条件的不允许让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只能看手机上许许多多的人为抗疫做出贡献的消息,令我既感动又有点愧疚。今年寒假,正巧社区招聘大学生做志愿活动,于是我积极报名。穿上红色背心,接过印好的宣传册,走进社区,在活动中我慢慢发现,这不是简单的志愿活动,更是学习如何与素不相识的人沟通,在冰冷的疫情下用语言给他人带来温暖的关怀。

    我觉得,志愿活动的最大魅力在于当你结束活动后,你会突然觉得自己渺小的的力量也可以给别人带来帮助,责任感瞬间变得强大。登记是小事,能够让抗疫深入全民人心才是最重要的。随着当前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每个人都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我保护,不聚集,做好日常个人卫生,不给国家添负担。只要人人都有这样的思想,我坚信,我们国家对于新冠病毒的防控机制将会越来越完善,我们每个人都会远离病毒的威胁!

19食安3班 何靖雯

志愿服务地点:

阳光幼儿园。

心得体会:

因为去年已经参加过消毒活动,这次看到青年突击队群里的招募信息,便和同学一起报名了。参加活动的几乎都是大学生,我们在刘海涛叔叔的带领下,男生开始分楼层进行消毒,女生负责拍照,还有提着油桶以备不时之需,我们细致的为每个教室以及园区外边的游乐设施消完毒,两个小时完成了这次消毒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当前,我们当然要严阵以待,但我们也要守护好自己的小美好,即使只是一位普通人,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社会作出贡献,温暖他人的心房。

20食科6班 刘冰

志愿服务地点: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

心得体会:

腊月二十三的时候我到社区工作处应征防疫志愿者,因为社区小,我如愿当上了唯一志愿者,这是我为社区工作的第一天,因为老年人不能接受疫情时要戴口罩的突发要求,所以会发生一些口角,但是这更是让我意识到了在社会交往上的注意点。第一,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在这种夏日酷暑的天气时,更加要懂得谦逊有礼,即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践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第二,要给与他人关心与耐心,因为老年少年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接受力不足或者是变差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那么就要对他们赋予更多的耐心和体贴,这也让我突然发现了在小学时就讲的礼貌交际也不是全无用处的。之后我还在小学门口参加过志愿活动,虽然没几天,而且还是和学校的保安、民警和老师的共同帮助下完成的,但是看着他们蹦蹦跳跳地通过自动测温室,让我想到了自己当年的小学生活,真是不禁泪下,满眼幸福,让这个有病毒的寒冷冬天变得格外温暖。我们每个人都能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并不需要多么复杂,只要我们保护好自己,减少外出聚会,有必要的外出时,戴好口罩,这样既是保护了自己,也是保护了他人。我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会过去,我们会走向光明的未来。

19中英1班 刘雨顺

志愿服务地点:

济南市历城区韩家庄。

心得体会:

所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而作为一名数据录入与分析的志愿者,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懂得了很多。

      第一点就是懂得了年前疫情防控的节奏是十分的紧张的,伴随着村内省外返乡人数的不断增多,需要去录入的数据也是庞大而复杂,不仅要登记返乡人员的基本身份信息与出入地,还要督促其去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其身体的健康,还要进行平日的体温检测,真正做到安全与无风险。

     关于第二点,明白了凝聚力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时,有些与我同龄的志愿者,也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直到黄昏,没有一个人未做完当日工作就回,甚至帮助新来的志愿者进行辅导。当我数据录入出现问题时,他们没有直接拒绝我,而是很热心的来帮助我,告诉我下一步的工作。就算问题时间长达天色渐晚,他们也没有轻言放弃,直到问题解决了,才肯下班。对于不是他们本职工作的问题他们也能提供相应帮助,这让我对集体这个词又有了更深的理解,那就是为了我们共同的任务目标,你的工作也是我的工作,在此之后,我也学会了尽我最大的可能帮助他们,因为我们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保证安全与零风险。

    联想到国外疫情的泛滥,此刻感觉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十分严密,没有外国人所谓的自由,心里只有一条很明确的目标,就是人民要身体健康,国家要富强复兴,再一次的感觉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扶摇直上九万里,再会登顶青云时,跟着党的步伐走,必会胜利。最后十分感谢这次志愿服务,没有这次服务我也就没法得到锻炼,对集体和组织的概念也没有更深刻的理解。可是还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人民阖家幸福